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停课不停学,老师当“主播”,海安这所小学直播课堂温馨又新潮
2020-02-10 18: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屏幕的那一头,一个同学正在背读古诗,屏幕的这一头,是教他语文课的景老师。一块屏,将老师和学生连接在一起。鼠标变成了粉笔,屏幕变成了黑板,双楼小学的老师们变成了“网络主播”。这是2月10日,海安市曲塘镇双楼小学的师生们为了保证“停课不停学”,通过钉钉平台进行直播课的场景,整个过程既温馨又新潮。

  2020年的这个寒假注定难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大部分地区实施了中小学延期开学。

  当天上午8:30,新年第一堂特殊的语文课正式开始。隔着屏幕,“主播”老师们开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给同学们讲解必背古诗文150首中的相关知识,有的给小朋友进行书写指导,有的和孩子们一起阅读经典名著……

  这是一个没有教室的课堂,没有上课铃声,也没有粉笔和黑板,但看到屏幕上的老师,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为了这次直播课顺利进行,学校做了充分的准备,前期对老师们进行了直播平台的使用培训,动员家长下载了钉钉APP,组建学校和班级群,要求老师们精心设计好不见面的高效课堂流程……

  疫情防控阻击战虽然阻断了孩子的上学路,但直播课堂打破了时空限制,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共同战‘疫’,我们在一起,停课不停学。”双小老师表示,有信心、有能力当好特殊时期的“网红主播”。

  通讯员 常俊 华燕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