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两手抓两不误!海安高新区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振信心
2020-02-10 1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10日上午,海安高新区内的江苏恩达通用设备制造公司线束车间开始忙碌起来,佩戴口罩的员工在各自岗位上操作着机器设备,11条智能化线束生产线开足马力,一派繁忙景象。公司副总经理于宽梅介绍说,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公司正积极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复工第一天安排了70%员工到岗,采用“智能机器+员工”的模式提高产能,争取早日完成在手8万根线束的订单任务。

  海安高新区占据海安市经济总量“半壁江山”。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严格控制疫情输入和传播,提振企业逆境中的发展信心,为复工复产创造安全有序的外部环境,该区党工委、管委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既要安全、又要发展的理念,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该区工业局、总工会、安监站和街道办事处等对企业实现疫情联防联控,进一步落实落细企业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做好全面排查、科学管控、疫情保障等工作。园区工业企业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做好防控预案,明确专人排查,确保防控措施到位。到2月8日,已有近百家重点企业、规上企业签订复工复产承诺书,通过复工复产验收审批。

  江苏华艺集团是一家重点纺织、服装生产企业。该公司按照“企业防控十条”“五到位”等标准,配足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物品,以及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上好企业复产复工的防控知识专场培训“第一堂课”,实行职工体温日检制度,在生产区、办公区、宿舍区等点位设置监测点。“疫情当下,我们执行严格的复产复工方案,上岗的员工斗志旺盛,争取把前期的业绩补回来。”工会干部章在武说。江苏天楹环保能源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复工后,就投入到出口海外的日处理4000吨垃圾焚烧项目设备的生产任务之中。中国天楹集团董事长严圣军、工会主席曹云桂等带头组织巡查,保证企业内部疫情防控不留死角。车间里,该公司加强了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食堂里,加强就餐卫生管理,确保食材安全、餐具卫生,采取分时段供餐、分散就餐等方式,避免职工聚集用餐,确保生产、防疫两不误。

  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威尔曼科技集团开辟员工返岗专用通道,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提醒标示到位。电梯零部件车间各岗位有序复工复产,确保市场供应。公司党支部书记陈静静、工会主席任建介绍说,疫情带来的困难只是一时的,公司对国内外市场、对未来发展满怀信心。

  一边严密防控,积极应对疫情;一边结合市场需求和自身实际,组织恢复生产。海安高新区工业局、总工会等条线加大支持力度,正帮助辖区工业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严把防控安全关,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通讯员 顾华夏 范建峰 刘 静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