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他,被群众称为疫情防控一线的“硬核”书记
2020-02-10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这个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平静的生活,“躺在家里就是为社会做贡献”被刷屏。在海安市有这样一位乡镇党委书记,他没有在家陪伴亲人,也没有停下脚步歇歇,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肩负着担当和使命,忠实履行着“指挥员”的职责,切实将疫情传播源阻断在镇域外,未发现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他就是海安市曲塘镇党委书记吉祖荣。

  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吉祖荣每天坚持带领镇班子成员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奔波在曲塘镇各村、各户,巡查各村设卡点、人员随访等情况,到各卡点督查疫情防控值班情况,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安全。

  大年初二,吉祖荣组织镇领导班子开完疫情防控碰头会,部署班子成员带队到各村以及卡口督查了解防疫工作情况,班子里有人劝吉祖荣:“吉书记,边远的村组就安排我们去吧,您就到镇周边的卡点去检查……”吉祖荣回答,曲塘镇是南通市的“西大门”,与泰州市姜堰区交界,边远的几个村庄是重点方向,自己不到现场不放心。吉祖荣和镇长刘小松每天都到各村(居)进行人员在岗和防控监测、排查工作的督查。

  春节,本是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尽管大家都没有外出串门,但至少与家人陪伴在一起。曲塘镇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吉祖荣一直没有停下脚步,除了到村里督查各项防控措施、看望值班的工作人员外,还到群众聚集的超市、大药房、报本寺等地方进行宣讲,告知大家如何保持干净卫生的预防常识。这个春节,全镇每个村(居)、小区、医学观察点、菜市场、超市都留下了他奔波的足迹。

  “吉书记,大过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大家都不出门了,您还要走家串户的,真辛苦。”在刘圩村,有个村民对吉祖荣说。“你们安全了,我们再苦再累都值得,这段时间还要你们多配合啊。”吉祖荣笑呵呵地回答。目前,曲塘镇通过上户宣传、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设卡阻止来自疫区车辆通行,与62名民间厨师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共取消5578桌农村集体聚餐活动。

  过硬作风显担当。在了解到与曲塘镇交界的三个镇发现新冠肺炎疫情后,吉祖荣立即部署了曲塘镇与周边镇的卡点,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体温检测,能劝返的尽量劝返。每天,不管多忙,他都会到卡点去查看防控情况,翻看进出登记本;到各村卫生室查看返乡人员登记台账、逐日登记报表,以及日常监测情况。据了解,曲塘镇范围内从初二开始,就基本没有相互拜年、串门的群众,辖区内无体温异常人员。

  通讯员 常俊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