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秦淮灯会本月17日正式点亮 “王者荣耀”将亮相夫子庙
2020-01-06 09:47: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夫子庙江南贡院内灯组。 秦淮区供图

  第34届中国秦淮灯会将于1月17日(腊月二十三)正式亮灯。在南京市委市政府昨天下午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记者获悉,今年秦淮灯会共设置九大展区,17日晚白鹭洲公园将举行亮灯仪式。实习生杨帆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张可

  白鹭洲公园看梵高后人设计的“向日葵”彩灯

  今年秦淮灯会将从1月17日持续至2月11日(正月十八),2月12日至3月31日为灯会延展期,其中白鹭洲公园展区延展至5月3日。

  今年秦淮灯会的主题是“灯耀金陵圆梦小康”。1月17日晚,亮灯仪式将在白鹭洲公园举行。届时将有水幕、无人机、机器人表演等创意元素亮相,为现场及线上观众带来传统灯会与现代科技融合的新体验。10多个国家大使、领事以及留学生等国际友人也将参加亮灯仪式。

  作为灯会主会场,白鹭洲公园将在园内设置多个情景化、故事化互动游戏,通过打卡、寻找线索等多种方式,把观灯景与寻趣味相融合,还将安排秦淮经典故事展演、提线木偶系列展演等非遗项目保护成果精品演出活动。园内还将展出由荷兰画家梵高后人创意设计的灯组,此灯组取材于知名油画《向日葵》,由秦淮灯彩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顾业亮打造。

  “王者荣耀”游戏里的人物灯组将亮相夫子庙

  今年秦淮灯会共设白鹭洲公园、夫子庙、十里秦淮、老门东、瞻园、明城墙、大报恩寺、愚园、公共氛围等9个展区。其中,白鹭洲公园展区以“大爱情怀”为主线:印月桥上的《西厢记》灯组、烟波桥边的《钗头凤红酥手》灯组以及浪漫水雾等灯组用光影变动诠释爱情、亲情和友情;十里秦淮水上展区通过挖掘沿河历史资源和人文轶事,再现十里珠帘的繁华胜景;老门东展区以生肖鼠为主题,同时挖掘“城南记忆”文化,彰显历史文化街区。

  在夫子庙展区,将首次引入手机游戏“王者荣耀”元素,1月17日到31日,游戏中的主要英雄人物灯组和企鹅灯组将亮相。灯会期间还将举办王者荣耀KPL线下电影首映与见面会,全国和国际电竞赛事部分冠军选手将来宁参加。

  大年初一灯市开卖,非遗传承人带来40万盏灯

  1月25日(正月初一)至2月11日(正月十八),夫子庙西广场东牌楼将举办传统灯市,陆有文、曹真荣等近30位非遗传承人,将带着荷花灯等传统灯彩和“鼠年”创意灯亮相。届时,将有80余个摊位、40余万盏花灯亮相灯市。

  今年灯会期间,秦淮区将推出“风雅秦淮”传统文化展演系列、“城市传承”传统文化展览系列、“小康生活”文化走基层等3大系列11类百余场文化活动。其中,在门东街区举办的全国花灯艺术展,汇聚全国各地特色花灯,市民游客不出门东就可看遍天下灯彩;秦淮灯会版画海报创作展,以秦淮灯会为元素,联合高校、江苏省版画院共同组织版画艺术家,进行版画创作;新春文艺广场行活动,将在全区各文化广场举办系列民俗展演,市民游客一起热热闹闹过大年。

标签:灯会;白鹭洲;展区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