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总工会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服务
2021-08-26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隆四清 徐葳旋  
1
听新闻

近日,针对本轮疫情防控工作,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帮助职工正确认识疫情、积极舒缓情绪、提升身心健康,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线对线”,借助专业力量做深服务

成立了由区卫健委、教育局、工会、妇联等组成的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把职工群众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纳入疫情防控整体部署,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依托社会心理咨询专业机构,配备区级心理健康服务指导组及心理专家团队,同时,联合区卫健委、教育局、团区委、妇联等部门,组成全区线上心理健康服务团队,专兼结合,共筑“心”防线。及时发布13个心理专家服务专线和18个心理健康服务分线,开通24小时“安心逸心”公益心理热线,安排1个专家和1名志愿者进驻留观人员微信群,通过专业化、全覆盖的人员储备向公众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服务,为职工群众疏解心理压力,更好地预防与减轻疫情所致的情绪困扰、心理困顿和应激反应,提高精神免疫力。

“网对网”,依靠网络平台做广服务

为舒缓隔离点人员的压力和情绪,区总工会开设“与您同在‘疫’心相伴”网络公益直播间,通过传扬泰文化、享抗疫故事、普心理知识、做有氧运动、征“微小心愿”等5个互动环节,让大家调整心态,快乐隔离。已连续开展十场次,累计观看量已达百万人次。

同时,充分利用“泰高新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抗疫心理健康知识,推动职工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点对点”,通过挂钩联系做细服务

区总工会面向医学观察人员,开展“与您同在”微心愿和微视频征集活动,通过制作微视频和实现微心愿的形式,帮助职工在面对逆境时及时调整心态,相互祝福和鼓励,携手同渡难关。

开设“美文共享”专栏,发布优秀文章,呼吁职工群众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安排1名工作人员,配备4位心理专家,挂钩14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开展“点对点”心理服务。同时,以微信链接、视频通话的方式对隔离人员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服务送教活动,及时开展心理干预,引导职工对疫情保持科学认知,理性应对。(隆四清 徐葳旋)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