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泰州明珠街道:把临时党支部建在核酸检测点上
2021-08-26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辉 商婷婷  
1
听新闻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当前,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号召,主动投身防疫一线。8月21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明珠街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磨刀石”,在核酸检测点成立临时党支部,由机关、社区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组成。将开展“主题党日”和疫情防控有机结合,守初心、担使命、勇实践,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高高飘扬。

“疫”线建支部、强引领

运作“司令部”。坚持党建引领,按照区党工委(区委)“七个起来”的工作要求,将临时党支部建在抗疫一线、建在核酸采集一线,引导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组建先锋队。按照职责分工,在临时党支部下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秩序维护队”三支队伍,确保核酸采集和疫苗接种有条不紊,筑牢疫情“防护堤”。注重在一线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党员(预备)实绩,对表现突出的,及时发展入党、予以表扬。

发布“动员令”。临时党支部书记周丽向机关和社区党员干部发出动员倡议,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必胜信心,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发挥核酸采集点的前沿阵地作用,勠力同行抗击疫情。

“疫”线抓学习、当先锋

线上自觉学。通过微信、QQ、手机APP等形式,及时推送最新防疫要求和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提升学习本领、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

线下集中学。疫情形势瞬息万变,只有熟悉政策,才能有条不紊、有的放矢。现场,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防疫基本知识和核酸采集工作流程,确保大家懂政策、知部署、明要求、会服务。

业务交流学。核酸采集时间紧、任务重,采集点业务“老兵”万康琴向大家传授核酸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引导全体人员共同学习、共同提高。

“疫”线亮身份、勇担当

明初心。“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临时党支部书记周丽带领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迸发出磅礴的初心力量,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投身防控一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践承诺。深入推进党员“疫”线“亮身份、践承诺”活动,将防控“检疫战”作为“践诺考题”,引导大家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以行动展示党员风采、回应群众诉求、彰显责任担当。

强激励。街道党工委、临时党支部、爱心企业先后开展慰问,为坚守一线的同志加油鼓劲。依托新媒体,宣传报道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事迹,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氛围。全体党员干部将始终坚持“驽马十驾”的韧劲干劲,用实际行动诠释防控责任,坚决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斗。(徐辉 商婷婷)

标签:支部;核酸;疫情防控
责编:封颢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