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保进度更保质量,中国二十冶用实干书写“服务为民”新答卷
2021-08-25 13: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浩  
1
听新闻

伟大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自开工以来,中国二十冶南京幼儿园项目始终坚持把实干精神融入血液,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南京幼儿园项目位于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建设内容包括活动及教学用房、办公、辅助用房及生活用房。总建筑面积约933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52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812平方米;建筑高度为14.8米;建筑层数地上三层、地下一层。

坚守质量“生命线”,把好工程管控关

南京幼儿园项目为中国二十冶在南京江宁区的首个装配式建筑,预制装配率达50%。装配式建筑相较于传统建造方式,产业化程度高,资源节约与绿色环保,避免了常见的质量通病,提高了工程综合品质,从而达到质量精度控制;装配式建筑在能源效率和节能方面的效果也十分显著,由构件厂发挥工业化优势实现现场的构件需求,从而减少施工现场扬尘、废水、噪音、垃圾的产生,达到节约能源、节能减排的效果,符合绿色建筑的要求。

项目推进中,项目部积极与设计方联系沟通,确定构件的深化加工设计图,确保现场的可操作性与相符性,并根据专家论证会及公司的审批意见积极修改吊装方案,组织、培训专业施工劳动力与熟练人员,保证构件吊装的误差控制,控制施工工序与施工技术流程,提高构件安装合格率。

数月来,项目一直按照施工总进度计划,稳步推进。项目部成员积极碰头,核查工程关键节点,确保无进度偏差。在追求进度的同时,项目部高度注重质量控制,定期通知监理见证取样,工序报验交接,实体测量等,保证工程高质量、高品质,从而确保了主体结构一次验收通过。

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奋力保障施工安全

南京幼儿园项目部积极推动现场安全管理信息化,推行现场实名制管理,现场用工情况信息化;采用现场扬尘监测及噪音监测,确保绿色工地的实行。

南京幼儿园项目部深入贯彻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有效防范各类事故,每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抽查,项目部管理人员对每日进场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对危大工程相关作业人员进行专项安全交底,确保现场施工人员安全作业。

在完成关键节点的同时,对施工现场安全事故案例召开专题会议,加强培训,进一步提高各管理人员对安全施工的重视程度;积极加大对现场施工安全的检查,积极预防,综合治理,切实做好安全施工工作。

在工程装饰施工的高峰期间,明火作业增多,易燃材料增多,极易发生建筑工地消防安全。为排除消防安全隐患,提高作业人员消防安全应急能力,全力、及时、迅速、高效地控制消防安全事故,最大限度的减少消防安全事故损失和事故造成的负面影响,保障企业财产和人员的安全,针对施工现场实际,项目部制定施工现场消防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组织消防演练。

党建引领,助推项目“加速度”

项目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抓班子、带队伍、建堡垒、促发展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引领作用,设立党员示范岗,创新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主题活动,确保现场施工零事故,进一步突出党员在项目建设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以扎实的党建工作助推项目“加速度”。

作为党员的项目经理,围绕项目施工过程的难点、重点,有计划、有步骤,深入扎实地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充分发挥项目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施工生产提供强劲的动力。

在党建引领下,中国二十冶南京幼儿园项目全体干部职工以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的工作态度,只争朝夕、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扛起项目建设的旗帜,以实干精神助推高质量发展。按预期,项目将于2021年9月建成,2022年9月1日正式开园,开园后将有效解决近千名学龄前儿童入学难的问题,满足当地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教育需求,对改善民生、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起到重要作用。

高浩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