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惠山经开区:“多元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抓在平常融入日常
2021-08-25 12: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惠萱  
1
听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惠山区长安街道惠城社区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内容,结合社区实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搭建书香课堂、移动课堂、实践课堂等“多样化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抓在平常、融入日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书香课堂,以全民诵读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为进一步引导社区党员群众增进爱党、爱国情怀,推动党史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惠城社区结合书香惠城社区品牌,多形式组织党员群众开展红色经典诵读系列活动。今年3月以来,惠城社区还组建了一支以党员为主的“融惠益+”导读宣讲队,该宣讲队目前有近20名成员,党员占90%。自成立以来,宣讲队开展了“学党史 悟初心 谈感悟”分享交流会、线上微诵读等读书活动,平日里宣讲队成员志愿走进小区楼道、广场等为居民宣讲各类政策、诵读党史、收集社情民意,为社区建言献策。

移动课堂,以线上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生动高效。为了让更多的党员群众及时学习到党史知识,惠城社区在社区办事大厅增设了电子屏,每天滚动播放党史故事等学习内容,同时利用惠城社区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每天刊登“党史百年天天读”和“党史上的今天”等党史知识内容。近期还即将开展“童声颂党恩”百名青少年在线诵读红色经典诗文等活动。

针对行动不便的高龄党员,惠城社区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年轻党员组成志愿小分队,定期上门为各支部行动不便、高龄老年党员送党史学习教育资料,教老年党员如何通过手机进行党课学习等,确保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不漏学、不缺课,让他们在家能够及时学、随时学。从会议室到家门口再到指尖上的“移动课堂”,社区党员学习兴趣盎然,惠城社区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

实践课堂,以为民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经商议,“融惠益+” 党建联盟单位以“每周五公益岗+定期议事+特色为民服务项目”三部曲的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即每周五有党员志愿者在社区轮值为居民政策咨询、代办理业务、民意征集,联盟单位结合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定期开展议事活动,联盟单位结合单位实际为社区提供特色为民服务项目。

惠城社区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目前已为民解难题22个,开展各类为民服务活动50余次。通过办好一系列民生“微实事”,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惠萱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