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海安市海安街道:“结对共建”激发基层工会活力
2021-08-25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颖 蒋泽翔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虽然我们公司职工之家建设搞的也不错,但是今天观摩了兄弟单位的职工之家建设后,看到了自己的差距与不足,也找到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南通鑫源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进在观摩江苏三零面粉厂职工之家建设后如是说。

近日,海安市海安街道工会召开了职工之家“结对共建”现场推进会,通过现场观摩和交流发言的形式促进职工之家建设和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工作。活动当天,共有两家企业工会和两家社区工会联合会互签“结对建家”协议。

今年以来,海安市海安街道工会把加强职工之家阵地建设和工会“结对共建”作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任务。在整合现有资源的基础上,街道工会坚持从实际出发,按照方便、就近的原则,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活动。通过上门指导、活动参与、实地观摩等形式,开展富有特色的共建活动,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提高工会的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

通过“结对共建”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促进被帮建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建设和各项工作水平的提升,同时,活动也是海安市海安街道工会“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海安街道工会将指导共建单位,通过上门指导、活动参与、实地观摩和网络互动等多种形式,围绕基层工会“双亮”“六有”“双争”等主题,开展各具特色的共建活动。

(王颖 蒋泽翔)

标签:职工之家;观摩;共建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