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泰州明珠街道青年突击队:在防疫一线唱响青春赞歌
2021-08-25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磊  
1
听新闻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明珠街道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搬到防疫一线,突出加强对广大青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他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决心,在疫情防控中谱写了一曲曲青春赞歌。

今年7月,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集结号”再次吹响,社区青年志愿者招募令一发出,各社区青年们纷纷响应,火速集结,等待召唤。在各社区党组织的带领下,青年突击队全力以赴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卡口轮班值守、服务核酸检测等系列工作,青春在防“疫”前线闪闪发光。

“在卡口值守,需要的就是细心、耐心和责任心,过往车辆和行人要仔细核查,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炎热酷暑,我们一定会坚持到最后。”靳新社区卡口的青年志愿者周俊阳仔细核查着人员信息。

为方便老人们坐公交、进出超市以及医院等公共场所,西湖翠苑社区19岁的青年志愿者焦静雯,教会了十几名社区老年人使用手机查看“苏康码”、“行程码”,热心周到的服务得到老人们的一致认可。“在疫情防控中,能够帮助到这些老年人,我收获了不一样的幸福感和成就感。”焦静雯表示以后每年寒暑假她都会积极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中,在志愿服务中磨砺青春。

8月6日起,明珠街道正式启动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演练。各社区青年突击队走向一线,来到采样点报道。烈日炎炎、高温持续,各支队伍分工明确,有的负责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有的负责居民的信息登记,有的负责体温测量和“双码”查验,汗水湿透衣背,但他们依旧干劲十足,身为一名青年防疫志愿者的使命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我负责的是采样信息登记。参加防疫志愿活动,让我深切体会到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不易,我会一直坚持下去,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春风社区青年志愿者张欣琪表示。

“请党放心,防疫有我。”这是明珠街道社区青年突击队所有志愿者们当下的心声。从清晨到黄昏、再到夜色深沉,他们用青春、汗水、坚守、奉献践行着许下的铮铮誓言,在疫情防控一线书写了别样的青春答卷。(沈磊 商婷婷)

标签:
责编:封颢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