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真金白银”投入 +“真情实意”帮扶 金湖:政策“组合拳”助力企业快发展
2021-08-24 1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冰 马明英  
1
听新闻

“作为一家研发型企业,我们资金投入非常大,资金短缺是常有的事情,政府部门总能想我们所想,急我们所急,千方百计帮我们融资,解燃眉之急。”近日,江苏神华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卫锋拿到300万元融资资金后由衷地感谢道。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今年以来,金湖县聚焦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大走访活动,深入到全县298家规上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企业生产现场,访问企业负责人等形式,围绕惠企政策落实、企业生产压力、发展方向、安全环保隐患等,广泛收集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全面了解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把走访过程中反映重难点问题的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梳理出问题,建立帮扶台账,完善“一企一策”服务机制,精准实施“一对一”帮扶。

面对中小企业普遍反映的融资难、慢、贵等问题,该县多方努力协调,拓宽融资渠道,优化项目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间;鼓励相关金融机构通过延期还本付息、降低贷款利率、降低担保费率、白名单管理等措施,简化并缩短企业从银行贷款的手续和时间,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做好资金保障。同时加强对中小企业成本、资金的监测,加大金融帮扶力度,全力稳定工业增长态势,不断优化合作机制,引领各合作银行和担保机构创新服务模式,扩大融资促进杠杆效应,撬动更多、更好的资源为广大中小企业服务。

江苏斯必得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伯年坦言,对于智能制造型企业来说,产品的研发最大问题就是模具资金投入,动辄就是好几百万,因而灵活的资金周转对于企业来说至关重要,而融资这一环就显得不可避免,但如果政府不介入的话,企业本身去找银行还是有一定难度。目前,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他们企业已顺利获得贷款3000万元。

据统计,2020年以来,金湖县对24家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提供4080万元的两年贴息和担保扶持;截止2021年7月30日,已累计兑付24家企业疫情期间专项扶持贷款利息和担保费近129.67万元。

程冰 马明英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