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泰州口岸街道: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常态化守好集中隔离点
2021-08-24 14: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倩 唐娟  
1
听新闻

自新冠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再次吹响,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口岸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立即启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并根据集中隔离点的建设要求进行改造,全流程梳理各工作环节,排查风险隐患,落实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疫情防控要求,严防交叉感染和疫情传播。

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街道常态化准备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和工作人员。7月21日,迅速抽调医疗、公安、城管、春港市政等单位45名工作人员,成立街道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明确“一长七组”,信息联络组、防控消毒组、健康观察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病例转运组、人文关怀组,负责隔离点的各项日常工作。

集中隔离点于7月23日正式投入使用,在严格落实各项管控的同时,一是认真做好被隔离人员生活保障,调配好每天的饮食;二是给每个房间提供电视点播服务,以满足被隔离人员的精神需求;三是医务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负责对隔离人员每天早晚的体温测量,询问其健康状况,集中隔离的人员都能积极配合日常管理,情绪平稳,状态良好。遇有特殊需求事情,立即予以处置;四是专职消杀人员负责做好医学观察点工作区域和公共区域每日消杀工作。医疗垃圾由专门的公司负责清理,防止交叉感染;五是高港区消防大队消防官兵、消防救援车24小时待命,并组织所有工作人员集中开展了一期消防演练专题培训活动,确保无火灾安全事故发生。在观察人员入住期间,有专人24小时值班,并提供心理疏导等人文关怀和电话服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数据信息畅通无误,工作平稳有序,人员安全情绪稳定。

集中隔离点点长孙俊表示,每位工作人员都要时刻保持谨慎、良好的工作精神状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保障好观察对象的生活,加强对观察对象的心理疏导,尽最大努力争取他们的支持配合,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守好集中隔离点。(丁倩 唐娟)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