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泰州永安洲镇:让党史学习教育乘“云”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1-08-24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蒋颖 杜娜 薛蓓  
1
听新闻

为积极落实不聚集的疫情防控要求,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永安洲镇积极探索运用“云”读书、“云”观展、“云”课堂等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让党员群众足不出户、指尖轻点就能享受党史知识盛宴。

“云”读书,阅红色经典

为弘扬红色文化精神,传播党的先进思想理论,令红色经典书香溢满永安洲,永安洲镇组织开展以“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经典阅读推广活动。

活动以网络阅读平台为纽带,让优质的红色图书资源充分地流动起来,激发读者对党史文化的兴趣,让更多的读者参与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风潮中来。

“云”观展,学百年党史

2500多幅图片、900多件套文物实物、160多个场景模型、130多幅图表地图……“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鲜活教材。

“‘云’上观展,让我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百年奋斗的恢宏历史,指引我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上好党史学习教育这堂必修课。”永安洲镇年轻党员王玉萍如是说。通过‘云’上参观,永安洲镇的党员群众充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历史,从中感悟初心使命。

“云”课堂,听党的声音

为了把党课上得好听又好看,永安洲镇陆续推出了《三碗面的小康路》《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等系列微视频、微党课,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途径发送给党员学习。

学员们看后纷纷点赞:“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开在‘云端’,这种方式既新颖又实用,有效解决了以往党课形式单调问题,让党史学习教育变得更加鲜活。”(蒋颖 杜娜 薛蓓)

标签:红色经典;永安洲镇;党史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