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泰州新港社区:学史力行办实事,用“新”护“港”筑防线
2021-08-24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艾建军 冒颖 朱佳辉  
1
听新闻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传播,泰州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积极推动党史教育活动由学习向实践延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港社区的志愿者们随着一声令下,全心以赴,不分昼夜,奋力抗疫。他们坚守着社区各个卡口,不厌其烦地对来往车辆的驾乘人员进行测体温、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为保一方平安贡献着一己之力。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志愿者们放心不下的是社区的困难群体。低保独居老人孙小筛日常以拾荒补贴家用,是社区重点帮扶对象。新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韩冬生隔三差五就要到孙小筛家中去看看,“最近一定要少出门,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疫情期间就不要去捡垃圾了,一定要勤洗手,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到卡口找我!”接过韩主任送上的口罩,孙小筛连连应声:“好的好的,都记住了。”

困难退役军人韩正义也是一位独居老人,社区志愿者为他准备了“防疫礼包”,手把手教他怎么正确戴口罩,嘱咐他近期少出门,有困难找社区。每次见到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来家里,老人都笑着迎上来:“姑娘,最近你们疫情防控工作太繁忙,就不要操心我了,我这里挺好的!”看着老人和善的笑容和硬朗的身体,工作人员放心地点头:“知道您一切都好,我就安心了。”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经常走访失独家庭、困境儿童、残疾人等群体,为他们送去防护和生活用品,鼓励大家面对疫情不恐慌,只要科学应对,这场战“疫”必定会取得胜利。(艾建军 冒颖 朱佳辉)

标签:社区;志愿者;疫情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