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惠山经开区:抗疫中一抹特殊的“志愿红”
2021-08-23 18: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惠萱  
1
听新闻

“您好,我是长安街道志愿者,您打过疫苗了吗?如果没有,今天正大乐城有疫苗,您可以就近接种。”“您好,灵锡码注册了吗?请尽快注册,预约核酸检测”……此起彼伏的电话声都来自于惠山区长安街道残疾人志愿者。当德尔塔病毒在全国多省出现以来,无锡市惠山区长安街道各社区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志愿者参与到抗击疫情一线,一抹特殊的“志愿红”穿梭在街道、社区和各疫苗、核酸站点,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六十多岁的惠南社区居民缪凤娟腿部残疾多年,是惠南社区一名热心的残疾人志愿者,平时经常参加公益活动。本次疫情,缪阿姨更是一马当先,联合社区其他残疾人投身抗疫一线。她们穿上红马甲,带上纸和笔,挨家挨户入户宣传,发放“灵锡”APP宣传单,帮助居民完成灵锡码注册并进行“核酸检测”预约,并告知老人与孩子可由家人代为申请……每宣传完一户,缪阿姨就戴上老花镜,趴在楼道墙上及时做好登记。面对周边邻居的不解,她总是笑着说:“有些年纪大的居民没手机,不能收到政府通过短信发送的防疫信息,我不上门看看情况,晚上睡觉也不踏实。”缪阿姨和伙伴们用自己的认真和坚守,守护着社区的祥和安宁。在她们的感召下,社区居民都积极配合灵锡码注册并完成核酸检测预约。

像缪阿姨这样的残疾人志愿者在长安街道还有很多。他们有的在疫苗接种点维护秩序,有的穿梭于各小区协助居民完成核酸检测预制码,有的在门岗进行扫码测温登记,还有的在核酸检测站点协助街道、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残疾人志愿者没有因为自身残疾而退缩。他们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在特殊时刻,他们同样也是抗疫战线上平凡的一员,众志成城,共击疫情,以一抹特殊的“志愿红”构筑起一座坚实可靠的“疫情防控墙”。

惠萱

标签:核酸;残疾人志愿者;长安街道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