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中国二十冶党员志愿者:“战疫”一线为党旗增辉
2021-08-23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邢亮  
1
听新闻

“紧要关头,共产党员必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冲锋在前,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志愿红马甲活跃在一线,以出色表现履行入党誓词!”面对南京市委组织部发出的倡议书,中国二十冶南京项目党支部闻令而动,迅速吹响疫情防控的集结号!

“随时出征”“时刻准备着!”当7月底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复卷而来,中国二十冶南京项目党支部第一时间发出志愿者招募令,项目党支部党员踊跃报名,群里一声声“请战”铿锵有力,不到五分钟,一支12人的党员志愿队伍组建完成。

化身“疫”线哨兵,誓守防疫关卡

“师傅,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在宁洛高速查验点,南京项目党支部党员志愿队第一分队根据市联防控交通管控文件,对通过“离宁查验点”的车辆进行逐一判别查验。

从夜色弥漫到东方破晓,他们始终坚守“阵地”,有的双腿累到走不动路,有的嗓子疼到不敢说话,有的脸上被口罩勒出深深的印痕,但依旧挡不住他们的工作热情。他们用实际行动切实守护者防疫关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深切感受到在疫情面前,这么多素不相识的人汇聚在一起,同心协力守护南京的力量!”孙正洋说。南京项目党支部党员志愿队第一分队目前已累计参与志愿活动324小时。

“生活管家”传递爱心,情暖“疫”线

在实行封闭管控的凤翔新城小区门口,南京项目党支部党员志愿队第二分队全副武装,紧锣密鼓地分装新鲜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准备送到居民家中。

挨家挨户送菜、拿快递、扔垃圾......他们每天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楼上楼下地奔忙,大汗淋漓,保障居家隔离居民们的基本生活需求。“为了节约时间,提高效率及节省防护用品的消耗,一天都没怎么喝水进食,一想到小区里近两千名居民等待我们送去生活物资的时候,作为党员冲在前面义不容辞。”队长任冠宇说到。一次次的分装,一趟趟的接送,他们没有叫过苦、喊过累。晚上结束志愿工作后,他们脱下防护服和手套,身上的衣服已湿透,双手也被汗水浸得发白,第二天依旧默默回到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开始新一天的志愿工作。

党旗所在,就是岗位所在;党员所在,就是职责所在!中国二十冶南京项目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二十冶人的力量。

邢亮

标签:关卡;防疫;哨兵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