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接过时代接力棒,中国二十冶青年用青春书写奋斗华章
2021-08-23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高度评价青年,勉励青年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中国二十冶南京分公司,就有这样的一群青年员工,他们勇立潮头、争做先锋,始终保持健康向上、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刘德嘉

在艰苦的施工一线,虽远离诗与远方,但中国二十冶的青年们或是把责任当成习惯,或是把苦累当成磨砺,或者把付出当成快乐,生动诠释了普通青年员工爱岗敬业的闪亮一面。

刘德嘉是中国二十冶南京分公司南京丝兰湖项目的一名技术员。在日常工作中他严格要求每一项技术指标,在施工现场紧盯关键工序,确保工程质量,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优秀共青团员”“先进个人”“优秀基层通讯员”等荣誉,是对他不懈努力付出的肯定和激励。

“料子这么好坚决不允许加水,振捣要注意间距,快插慢拨!”“回填土一定要保证质量!回填到标的位置一定要注意下面的预埋管线......”已经是晚上九点,寂静的夜空中还回荡着刘德嘉提示第二天工作要点的声音。在南京丝兰湖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有条不紊地浇筑混凝土,回填土方,刘德嘉作为项目技术员也坚守在施工现场,为保证工程的每个关口把好质量关。

“现场”给予了刘德嘉许多学习的机会,也给他带来许多新的挑战,不断求知探索;“现场”也给了刘德嘉一次浪漫求婚体验,2020年底,23岁的刘德嘉牵起了同项目女朋友的手。作为一名基层青年技术人员,他乐观、上进、好学、勤奋,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

勇于开拓创新,为发展贡献青春智慧

于森

中国二十冶南京分公司眼科医院项目部的于森,2020年4月加入公司,参与过4个项目建设,现负责项目BIM技术的推广应用工作。坐到工位、打开电脑、埋头画图,一干就是数个小时。

一次次以创新和勇气与时间赛跑,直面难关,为于森业务水平的提升和项目进程开启了“加速度”。2020年6月,在一次监理会上,业主方临时通知两周后开展项目BIM专题汇报会,同时也邀请参建各方技术人员及外界知名BIM工作团队“同台竞技”。平时至少需要一个月才能完成的工作,现在必须要在两周内出成果,对刚入职两个月还未熟悉图纸的于森来说,无疑是一大挑战。如果汇报结果不能让业主满意被换怎么办?于森翻阅材料、虚心向前辈请教,逐渐对图纸和项目情况了然于胸,并凭借自身在BIM专业上的积累,逐个击破机电BIM深化中的难点,最终在规定时间完成了BIM模型搭建,同时借助项目图纸校核、碰撞检查、工序模拟、三维交底等应用点的技术展示,充分取得了业主及参建各方的认可。

“不退缩”,是于森在工作上的信条。他在“2020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员技能竞赛”荣获“前50强”称号,代表公司组建团队积极参加活动并荣获2020年度中国二十冶第三届“复兴杯”BIM技能大赛一等奖、2021年度中国二十冶第四届BIM技能大赛钢筋算量组二等奖等,研发形成多项专利。

“无奋斗不青春”。中国二十冶南京分公司全体青年员工接过时代接力棒,借热血与奋斗创造无悔青春,为党的建设注入源头活水!

标签:历练;成长;bim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