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无锡江溪:“量身定制”全域停车版图,全面提升区域停车秩序
2021-08-23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冯禹桐  
1
听新闻

机动车、非机动车在马路、人行道板、绿地等处的乱停车行为,不仅会侵占有限的道路资源、扰乱交通秩序、降低通行效率,更会增加交通安全隐患,危及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文明指数,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市新吴区江溪城管除大力开展城警联动违停整治行动外,还在硬件设施上下功夫,根据辖区各大片区特点,因地制宜规划停车项目,堵疏结合全面提升停车秩序。

空间利用+智慧停车

长江北路沿线基础设施建设已趋于完善,但由于车流量、人流量大,停车压力始终存在。为此,江溪城管积极开发未利用的城市空间,规划了前卫路公园停车场和学志路地下停车场项目,利用了公园及学校的地下空间,共将新增近900个停车位,充分缓解长江路周边停车压力。

长江北路旁的前进路在2020年完成整体改造后,江溪城管已在路面和店铺门前新增了共200个机动车停车位,其中路面的105个泊位由新发智慧停车公司负责管理,所有收费系统接入“锡慧停”停车管理系统,通过20多台智能泊位监控摄像头对车辆出入记录形成影像,通过后台智能终端进行处理后,车主只需绑定公众号便可在手机上自助缴费,基本实现了无人化管理。

破旧立新+立标提标

坊前片区属于城郊新旧结合部,人口密度大,环境复杂,存在诸多历史遗留问题,管理难度大。

前期,市城管执法支队和江溪街道共同组成联合工作组,将以坊镇路为中心的坊前立标区作为试点,通过违停整治、清理“僵尸车”、道路改造等相结合的方式,释放了大量公共空间,净化了交通环境。并根据坊前农贸市场周边实际情况,划定大量非机动车停车位、建造地下停车场、推进智慧停车新技术的运用,缓解了立标区内的停车压力,对老片区停车问题的解决提供了良好样本。

此后,江溪城管又集中规划,在全面完成改造的新芳路道路两侧及道板上划定了一批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在坊明路、坊镇路延伸段旁分别新建了停车场,同时采用增设石球、隔离护栏等配套设施的方式,增强道路安全系数,引导居民自觉文明停车。

问题导向+疏堵结合

以锡贤路、坊广路、新阳路等为代表的一批工业园区道路,周边各类厂区及五洲国际工业博览城、新世界纺织城等市场停车需求量大,但周边停车资源长期以来未得到合理利用,且大型车辆较多,路面违停现象突出。

为优化营商环境、消除违停问题,江溪城管在“城警联动”高压严管违停的基础上,一方面联合工业园区、工博园、交警,合理论证,在其中6条道路上安装了隔离护栏,并在道路行车道消防宽度允许的前提下,对锡贤路、新阳路、新风路增划机动车停车泊位共317个;另一方面,为解决专业市场大型货运车辆停放问题,利用闲置地块资源,在新阳路工博园总部经济园区东侧建造了一处占地约12亩的临时停车场,供大型车辆免费停放,共可容纳近50辆大型车辆。

对待违停,不仅要“堵”,更要“疏”,江溪城管将始终坚持环境实际与群众需求相结合的工作态度,着重解决“停车难”这一民生重点问题,最大限度提供灵活便捷的公共停车服务,推动辖区行车泊车环境不断向好发展。(冯禹桐)

标签:智慧;停车;城管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