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泰州寺巷街道:疫情防控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共促进
2021-08-23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丹  
1
听新闻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寺巷街道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战场,用心用情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用智慧和汗水做出让老百姓满意的答卷。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是艰险越要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抗疫期间的寺巷,多了一群胸佩党徽、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主动报名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投身抗疫一线;他们践行学史力行,扎根“疫”线,从摸查走访、信息登记到宣传引导、卡口执勤,事事争先,事事在前,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共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我要报名加入志愿者!”“别看我年龄小,我可以做很多事,我要做志愿者!”“我想为居民做点事,想为你们分担点压力,报名志愿者!”寺巷街道康和社区青年志愿者姚纪元、袁希荣、单泽瑞、孙欣睿在防控工作中主动请缨,投身一线,以青春担当做疫情防控的“硬核先锋”。老党员李国芳将防控信息编成快板,以“志愿+”“网络+”理论宣传模式,广泛宣传、生动讲述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通过QQ群、党员微信群进行推送。“跟党走、听党话,新冠病毒战胜它……出门戴口罩,没事待在家。”这段朗朗上口的短句不仅普及了防疫知识,还回应了群众关切,凝聚了抗击疫情的群众力量。

寺巷街道创新形式,将疫线“战场”作为党员党性教育课堂。防控一线,一个个感人现场不断转化为党员教育的现实案例,激励每个党员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不断提升党员的防控意识、党性修,淬炼履职担当的初心使命。(陆丹)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