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泰州润洲社区:学史力行,凝聚为民办实事的志愿力量
2021-08-23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誉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永安洲镇润洲社区将志愿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充分发挥社区志愿者的力量,成立了由热心居民为成员的“情润万家”服务队,承担起社区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全方位服务。

着眼于“心”,为民情怀永赓续

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就是要以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落脚点,用心为民办实事,务实为民解难题。

润洲社区以社区党总支为核心,以社区党员干部为基本点,实施捆绑式工作,即一个社区党员干部带领两名服务队员,形成广大志愿者参与的社区治理格局。经过几年工作积累,服务队创新推行了“情润万家1231”服务体系,即“坚持一个核心、健全两项机制、搭建三个平台、落实一抓到底”,“疏堵”结合,深耕细作,赢得一方民心。

立足于“民”,群众的事群众议

润洲社区始终坚持将为群众办事和与群众商量办事相统一,不断健全居民自治机制和评议机制,激发社区活力,促进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社区事务的治理。

润洲社区所有事情都通过“情润万家”服务队牵头讨论决定。前年,经服务队协商提议在1-22幢新增停车位,本是好事,没成想却遭到了部分居民的反对。为此,服务队多次深入小区,询问、收集、梳理出合理化建议提交给社区,社区将修改后的方案再次反馈给居民,最终形成老百姓都认可的决策。服务队还实行一个月一评议,一季度一报告,一年度一考评,不断提高队员整体水平和综合素质。

致力于“实”,为民服务践于行

润洲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整合辖区资源,不断为社区党员群众提供接地气的“家门口”志愿服务。

设立“情润万家”工作室,工作室主要接待房屋报修、安全隐患登记、群众意见收集等,方便居民群众办理相关事务。今年夏天一次台风天气,有群众反映9号楼顶层太阳能在大风中摇摇欲坠,于是服务队迅速行动,对社区所有太阳能都进行了排查、加固。

随着“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润洲社区收集到居民反映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也更细微,解决的问题也更具体详实。自工作室开设以来,累计维修房屋1500余次,翻修道路4000平方米,解决各类民生实事18件,赢得了群众的点赞好评。(李誉)

标签:为民;赓续;社区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