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小网格通四方,泰州沿江街道服务居民有妙方
2021-08-20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励菲  
1
听新闻

作为沿江街道唯一仅有的社区,泰州滨江工业园区(沿江街道)滨江社区拥有500多名党员,服务居民15000多人。近年来,因发展需要,社区完成全部拆迁任务,辖区居民被安置到高港主城区。为更好地服务居民,滨江社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完善社区治理体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坚持“化整为零”工作法,把“大社区”划分为“小网格”,用健全的服务体系缩减空间距离。

健全网格体系,延伸服务触角

将党建网格、综治网格有效融合,按照地理位置、党员分布等情况,合理划分社区网格,形成“社区党委-党建网格-网格长-网格员”的责任包保体系,确保辖区居民全部纳入网格管理。同步建立线上网格群,通过线上传递、线下走访增强信息传递的时效性。

有效整合资源,提升治理效能

选优配强网格员队伍,按照“一岗多责”要求压实工作责任,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模式赋能社会治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11个社区网格用“铁脚板”深入居民小区,根据“大数据”指引,精准摸排居民轨迹,做到了“无遗漏”“零差错”,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坚持联防联控,激活居民自治

将网格化治理与“在职党员履职尽责、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在职党员回社区五带三星”活动结合起来,邀请有基层工作经验、有奉献精神、有爱心的老党员、在职党员、志愿者加入网格员队伍,发挥各自优势,在调解矛盾、宣传政策、文明创建等工作中建言献策,发挥作用,激发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励菲)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