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泰州滨江社区党委靠前作为 推动秸秆禁烧清运见实效
2021-08-20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励菲  
1
听新闻

随着夏收结束,废弃秸秆极有可能成为火点发生的重要原因。为有效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泰州滨江工业园区(沿江街道)滨江社区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超前谋划,围绕“清爽、整洁、和谐、自然”目标,将抓好秸秆禁烧清运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狠抓秸秆禁烧垃圾清运,确保三夏生产安全。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安排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一封信》、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喇叭播报不间断宣传、微信网格群群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做到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家喻户晓,使社区居民由被动接受逐步转变为自发自愿参与,努力让全社区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定点堆放,高效利用

在进行秸秆粉碎还田前提下,安排专人专车将辖区主次干道丢弃堆放的油菜、麦秸秆打捆并清运至指定堆放点,为农户解决秸秆离田问题;以秸秆养畜、高温堆放积肥等方式综合利用、变废为宝。

划片包干,网格巡查

划分常福、杨湾、故土等5个巡查责任片区,采取“社区干部+网格员+组长”分片包干的原则,对重点区域实行重点监控,安排志愿者在田间地头定点值守,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地域、重点部位管控,确保没有一处火点。

滨江社区采取积极有效的秸秆禁烧禁抛措施,从源头上排除了焚烧隐患,有效维护了“清爽、整洁、和谐、自然”的社区环境。(励菲)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