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抗疫心声:请党组织在“疫”线考验我们
2021-08-20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飞 沈磊  
1
听新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泰州医药高新区明珠街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赴疫情防控一线,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压力大、任务重,关键时刻有这样的一群人社人,他们始终冲锋在一线、坚守在一线,虽然他们并不是党员,但他们干着和党员一样的事情。铿锵有力的请战书,防护服上情真意切的“入党志愿”,是这些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对党和人民最深情的表白。

写下防护服上的硬核表白后,泰州医药高新区明珠街道西湖翠苑社区人社协理员刘晓文说:“看到他们党员同志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候,始终战斗在最前沿,我就想,虽然我还没入党,但我一定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冲锋在前,责任上肩,全力守护群众健康,不负党组织和人民的期盼。”

主动请缨加入核酸检测工作人员队伍的东明社区人社协理员莫舒婕说:“在递交入党申请的那一刻,我就按照一名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社区的党员们始终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用行动影响着我,也更加坚定了我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在这个非常时期,我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守护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一份力量。”

当问起为何想要加入共产党时,在全员核酸检测点负责信息登记的靳新社区人社协理员杨樊说:“在我眼里,共产党员最不怕牺牲、最不怕吃苦,总是冲在最前、守到最后,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我愿在战斗中,接受党的检验!”脱下防护服后,在她的脸上,我们能看到网红版的“最美压痕”,更能看到协助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后的喜悦与激动。

看到身边的党员同事们,争先恐后的在危急时刻参与疫情防控,维护现场秩序,为群众排忧解难…他们每天睡眠不足6个小时,每时每刻都在谱写着英雄赞歌。为民服务中心人社业务工作人员周晓翱表示:“危难时刻显担当,我真正看到了共产党员的英勇和无畏,这使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信念,我也想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为了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多出一份力,数次加入“大白”队伍的明珠社区人社协理员陈艳这样说:“我常对自己说,在这场与病毒博弈的战斗里,我们人人都是战士!这些天很辛苦,但跟疫情战斗的每一天,我收获的都是历练和成长!敬爱的党组织,风雨面前,我愿像所有冲在最前面的党员前辈一样,扛起青年一代应该担起的责任。我们一起加油,一定能守护好我们的美好家园!”

北徐社区人社协理员袁宇在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中曾这样写道:“我不知道这场战斗要持续多久,我只知道,国家需要我,人民需要我,我就必须冲在最前面!”在核酸检测演练现场,他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进行登记扫码。他表示:“这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只要能为快速完成核酸检测多做一点点,我都愿意竭尽全力。越是艰难,越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特别希望自己能早日入党。”(高飞 沈磊)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