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听青年志愿者讲述他们的战“疫”心声
2021-08-19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海凌 殷慧 吴丽  
1
听新闻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泰兴市姚王街道团委迅速发布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姚王青年主动担当,踊跃报名,一支支青年突击队迅速集结,一个个“红马甲”点亮街头。他们冲锋在线,主动参加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下面就让我们走进姚王志愿者身边,听听他们的抗疫故事。

村口卡口处志愿者季晟

乡村疫情防控防什么,怎么防?有没有危险?不让居民随便出入,他们能听吗?第一次做志愿者,我带着这些困惑来到防控点,一时感到无从下手,但,疫情就是命令,容不得我多想。我主动向前辈请教,出入登记、测量体温、检查证件,每天一遍遍重复着这些相同的步骤,不厌其烦地解释说明,耐心回答各种各样的问题。我意识到,乡村防控就是要把这些看似很小的事做好做细做实,才能不让疫情蔓延到乡村,这是我作为志愿者的职责所在,也是我对村民生命安全的承诺。每当疲惫的时候,想想挥戈沙场的白衣战士,冲锋陷阵的公安卫士,临危不惧的社区勇士,内心又充满了爱的光亮。

村口卡口处志愿者朱宇喆

这次的志愿活动,虽是“随波逐流”,更是心之所向。当我看到身边那么多的同学不顾安危与劳苦,义无反顾地奔向防疫前线时,心中不免激情澎湃,迅速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当我站在烈日下执勤时,感受到的不是炎炎烈日,而是当代青年的熊熊民族魂。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做自己问心无愧的,做自己不会后悔的,无论是作为一名准大一学生,还是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所以当别人问我为什么来当志愿者时,我可以很骄傲地告诉他们,因为我是共青团员,更是新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探访居家隔离户志愿者张中锐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疫情爆发以来,我便随村干部一起探访居家隔离户。我们上门探访过程中,会仔细询问他们的相关信息、告知他们居家隔离的注意事项,但更多的我们会问他们有什么需求。我们会把他们的需求记下,及时解决处理,让他们安心在家的同时感受到大家的关爱和照顾。每天在一线工作,看到的是鲜活的人物,感受的是心灵的抚慰!严峻的疫情形势告诉我,国家有难,必须要有人站出来,这是践行一名共青团员初心的时刻,更是检验新一代共青团员责任与担当的时刻。

村为民服务中心志愿者李妍

疫情危急之间,我十分荣幸能参加这次志愿活动,为国家的抗疫工作尽上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志愿工作中,与我同行的志愿者们不畏艰辛、吃苦耐劳的精神深深吸引着我,我们互相学习、互相帮助、收获成长。看着大家忙碌的身影,不禁热泪盈眶:正是无数这样的热血青年为祖国奉献自己的美好青春,才顶起了国家的未来。我相信,祖国会在我们这辈青年的努力下顺利度过疫情危机,变得更加繁荣昌盛!

村口卡口处志愿者陈阳

疫情来势汹汹,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又开始时,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青年志愿者服务。进一行懂一行,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才知道一线防疫人员有多么的辛苦,防疫工作有多么的不易。作为一名团员,我们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更要向身边的人、身边的朋友、同学科普好疫情知识,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对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事情。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团员就是一个先锋。面对新冠疫情的侵入,我们要牢记自己的初衷,践行自己的使命,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责无旁贷。

村信息登记处志愿者戴文君

疫情防控,从我做起。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通过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责任与担当。面对疫情检查,大家积极配合,主动出示行程码及健康码。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了大家防控疫情的决心和团结一致的信心。我们青年志愿者队员们纷纷表示,疫情面前,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奋战在第一线,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尽己所能,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周海凌 殷慧 吴丽)

标签:村口卡口处;志愿者;疫情防控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