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传达室里听诉求:姜堰法院为残疾老人“秒”立案
2021-08-18 1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万娟  
1
听新闻

日前,姜堰法院第二办公区传达室来了一位年迈的老人。他拄着拐杖,嘟嘟囔囔地说自己要申请执行立案。

由于老人使用的是老年手机,没有办法出示行程码,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不能进入办公区,执行干警吴林蔓得知情况后主动来到传达室,详细询问老人的诉求。

老人姓陈,家在姜堰区梁徐镇,因年事已高,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2016年向法院起诉要求其大女儿陈某某支付赡养费。法院判决后,因其女儿并未按期履行赡养义务,故老人赶来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了解老人的来意,吴林蔓第一时间向执行局副局长薛艳汇报。薛艳在执行系统查询过老人的案件情况后,当即决定为老人开通执行立案绿色通道,并帮其打印相关申请材料。

考虑到老人没有行程码,无法自行立案,且腿脚不便,为保障老人的安全,吴林蔓帮忙写好执行立案申请书,让老人安心在传达室等候,自己前后往来传达室与执行惠民中心五趟,终于为其办理好执行立案手续,并详细告知了老人立案之后如何联系执行局等相关事宜,以贴心服务践行了司法为民的服务宗旨。

立案手续办好后,老人连连道谢:“我什么都不懂,身体又不方便,本以为要很久才能立案。没想到你们办事效率这么高,真的太感谢了!”

万娟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