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无锡钱桥:坚守防疫一线 彰显“硬核”担当
2021-08-18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静  
1
听新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锡市惠山区人大代表、钱桥街道东风社区党总支书记金国洪同志“疫”不容辞,亮出党员身份,日夜穿梭在背街小巷,彰显“硬核”担当,用实际行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

“严格、严肃、严厉”,以社区为家24小时待命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道防线,金国洪同志积极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时传达街道有关会议精神,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分工部署,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以“严格、严肃、严厉”的态度认真对待防疫工作,筑牢红色防线。自此轮疫情爆发以来,半夜召开紧急会议成了常态,金国洪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直接以社区为家,24小时待命,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实时调整应对措施。

一呼百应带领居民参与疫情防控

“请各位居民自觉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出示行程码、苏康码,有序通行,谢谢配合!”社区的大喇叭每天定时循环播放着,社区居民也都形成了行动自觉,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金国洪看来,疫情防控关乎每一个人,如何科学防疫,宣传很关键。要把有效信息及时传达给社区居民,因此社区充分利用电信广播、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宣传海报、移动音箱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防疫氛围。此外,在金国洪的带动下,社区保留村巷居民小组长、小区楼道长、党员、企业职工等各方力量一呼百应,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在疫苗接种点上,有卖力宣传的志愿者;在居民家中,有推广“灵锡”APP、帮助居民申领人员预制码的志愿者;在开展核酸检测压力测试现场,有各司其职的志愿者;在各个卡口,有负责查验进出人员身份的志愿者……随处可见的“红马甲”,在防疫一线绽放光芒。

细微小事彰显“硬核”担当

为了将防疫工作做实做细,金国洪每天坚持到新藕苑小区和保留村巷卡口巡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关注进出人员扫码测温登记工作,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议,指导工作人员及时整改。在备战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金国洪时刻关注核酸检测点布置工作落实情况,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不断完善现场布置,探索人性化建设,细化工作措施,致力于为核酸采样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天气炎热,如何做好防暑降温?金国洪提出在采样间安装空调,在排队等候区放置鼓风机、冷风机,采购冰块,搭建遮阳帐篷等一系列建议。为加强防护措施,提高医护人员的采样便捷度,他提出要根据医护人员的身高、操作需求调整检测点位,加装透帘,张贴“请勿触碰”标识等措施。老年居民一直是金国洪心中的牵挂,他们没有智能手机,无法申领“灵锡”预制码,无法出示行程码,给出行带来不便。针对这个问题,金国洪又提出,在社区设立便民服务点,由工作人员帮助老年居民现场申领并打印纸质稿,为他们办理通行证件……

一件件不经意的小事,是金国洪为民办实事的真实印记,他心系居民,带领社区上下齐心协力,推动各项防护工作井然有序开展,确保疫情防控更有速度、力度和温度。

曹静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