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构筑工业“绿岛”破解企业治污难题
2021-08-18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姜亚东 姜存义  
1
听新闻

泰州市姜堰区构筑工业“绿岛”,有效打破中小微企业“治污要赔,不治要停”的僵局。

为打通中小微企业因危废带来的发展瓶颈,姜堰经开集团牵手泰州市华旭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2500万元,建成小微企业危废收集暂存中心。

姜堰区中小微企业危废收集暂存中心位于姜堰经济开发区原培星化工厂内。目前,该中心已与15家中小企业签订废切削液、废活性炭、废机油等回收协议,通过分类集中贮存,统一送达处置中心,显著降低了企业环保成本,彻底解决了企业治污难题。该项目为省生态环境厅破解中小企业治污与发展难题向全省推行的133个“绿岛”项目之一。

经开集团董事长刘顺平介绍,创建成为省工业“绿岛”示范项目的姜堰区中小微企业危废收集暂存中心,系泰州首个危废集中收贮的“绿岛”项目,年贮存危险废物可达5000吨,可同时服务2500家以上企业。

江苏嘉晟染织有限公司是姜堰“绿岛”项目最早的受益者之一。该公司每年产生废包装袋等危险废物约0.8吨。因为产生量较小,危废处置单位不愿意接收,同意接收的处置单位又存在费用高、处置不及时等问题,企业危废长期堆存,成为环境隐患。“家门口”建起危废收集暂存中心后,只要一个电话,中心专用转运车立即上门服务,仅此一项每年节约环保成本30%至40%。(姜亚东 姜存义)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