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金湖:在防疫大考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2021-08-18 12: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冯必武 施雪玲  
1
听新闻

近日,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疫情,金湖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承担疫情防控的责任,在疫情防控中践行“两在两同”,勇做战“疫”先锋,他们戴党徽、亮身份,积极参与人员排查、社区管控、防疫宣传等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筑牢防控网,撑起安全保护伞

该县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责任要求,守好高速公路出口和国省干线、市交界点等交通卡口,主动打好防疫的前哨战。高速公路是防输出、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该县投入警力380余人次,守好8个交通查验点,实行24小时值守,逢人必查、逢车必检,详细做好来金人员测温、扫码、信息登记等工作,决不让不合防疫规定的车辆人员流入流出。党员干部们顶着34℃高温,没有丝毫懈怠,全天无休执勤,对来金车辆和乘客进行测温排查,查看行程码和健康码,不漏一车一人。截至目前,协助检查车辆4万5千余辆次,检查人员7万4千余人次,劝返人员6683人。在医护物资紧缺,接触对象危险系数大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们也毫不退缩。

争当排头兵,成立抗疫突击队

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关键时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联防联控,齐心协力全力战胜疫情。由于排查中高低风险地区来金返金人员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人手明显不足,该县1000多名志愿者主动请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200多名共青团员以及县内居家青年成立疫情防控青年储备队,赴各村(居)辅助做好卡口执勤、测温、引流、问询等工作,每天连续工作超10个小时。志愿者们对大数据交办名单进行核实和上门追踪,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进行及时居家隔离,每天安排专人上门进行体温测量,帮忙准备生活物资,强化保洁消杀,在防疫中精细服务群众需求。该县还迅速成立“党员服务先锋队”,立足职能效能、发挥优势长处,紧扣“惠民生、促发展”主题开展志愿活动,切实把做好防疫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实践场,真正做到学史力行,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吹响集结号,画好志愿同心圆

在全体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带头冲锋的号召下,该县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等基层工作者都守土尽责,强化住宅小区管理,以每个人的微光,汇聚起全城抗疫、等待黎明的磅礴力量。对经查出的红码、黄码人员和中、高风险返乡集中隔离对象的家人,全部实行由分工到村镇干部、村干部、派出所民警、村医和网格员等组成的“五包一”措施,要求其居家隔离14天,期间每天进行测温,并在第1、3、7和14天分别由医生进行上门做一次核酸检测。全县各村居,居委会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志愿者、物业人员组成队伍,向小区居民开展广泛宣传防疫事项,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通告、增设展牌等形式,倡导群众科学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冯必武 施雪玲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