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梁徐街道“抗疫夫妻档”:别样七夕,一样坚守
2021-08-18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卜培 梁宣 姜小员  
1
听新闻

有一种浪漫,叫“战‘疫’路上,你我同行”;有一种幸福,叫“回家路上,有你相伴”。在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夫妻,平日里相濡以沫,他们是基层抗疫先锋,防疫一线义无反顾,“最美夫妻档”们主动请战,相互扶持,共筑起疫情管控的牢固防线。

最美“老党员”,演绎“疫线浪漫”

3月以来,从疫情接种工作到疫情防控工作,老党员陈粉女、陆连山夫妻俩便奋战在梁徐社区防控一线。社区干部陈粉女白天社区正常工作,晚上在扬州路与328国道交叉处卡口处执勤8小时,对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返回人员进行劝返并对外来人员单独登记造册,“连轴转”、早出晚归地工作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丈夫陆连山是区农业农村局退二线老干部,在接到上级通知时,第一时间回到梁徐社区报到,参与卡口执勤,测温、验证、登记、扫码……老干部“夫妻档”不分昼夜奋战在战“疫”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防控一线诠释着“别样浪漫”。

最美“天使白”,演绎“疫线担当”

李捷是梁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放射科医师,汪海霞是梁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夫妻俩主动向院领导请缨,要求去防控卡口最前沿。高速卡口白天气温高、车流量大,晚上蚊虫多,他们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对来姜车辆驾乘人员逐一测量体温、查验行程码,一个班下来一站就是6个多小时。三伏天里,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戴着口罩、防护面罩,浑身湿透不说,汗水经常顺着脸庞流进眼睛里,又痒又痛,他们也是咬牙坚持。

“不管工作多累,身心多么疲惫,只要穿上那身防护服,就感觉自己像一名战士,充满斗志。”作为医院核酸采样小组成员之一,汪海霞和她的队员们每天顶着烈日、冒着酷暑逐户上门为辖区居家隔离人员和部分高龄老人及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采样,为了确保采样工作能高效、顺利进行,她们经常是忍着半天不喝水、不如厕。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只要能够圆满完成核酸采集任务,守护辖区群众身体健康,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最美“小夫妻”,演绎“疫线守护”

梁徐街道江村社区新晋支部委员夏爱云刚刚接触基层工作,但进入角色非常快,从疫苗接种工作到疫情防控,每天有大量的数据要统计,漆黑的夜晚总少不掉她在村部大楼加班的身影。从事路道工程的丈夫高权也放下手上工作,每天都坚守在卡口上,“这一次,我们并肩战斗,只有守护好大家,才有小家的幸福。”高权这样对夏爱云讲。

同样,周埭社区的见习村官吴远军每天在入村卡口登记来访车辆、人员信息,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姜人员。疫情期间他推出“打印助学”服务,细心服务好每一位周埭学子。妻子陈倩也是基层工作人员,虽异地抗疫,但是没有怨言。陈倩还利用下班休息时间到周埭,协助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工作,“虽然我们都是早出晚归,但是一样的目标让我们的心靠在一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很多“夫妻档”并肩作战,齐齐上阵,坚守在抗疫一线,用挚爱和坚守,生动诠释着“家”与“爱”的内涵,为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卜培 梁宣 姜小员)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