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张甸镇:“疫”线玫瑰别样红
2021-08-18 10: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再苦再累无惧无畏”。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是妻子,是妈妈,是女儿,更是疫情防控战场上的英勇“战士”。她们保持着“谁说女子不如男”的战斗姿态,坚定着“巾帼不让须眉”的战斗气势,怀揣着“女子能顶半边天”的战斗豪情。

“抗疫有我,坚守基层一线义不容辞”

作为杨港村党总支副书记,朱阿琴忙碌在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上。入户宣传、疫苗接种人员组织和登记、进村交通卡口执勤、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等等,变化的是工作场地,不变的是工作热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职责所在,理所应当。”朱阿琴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网格内的低保户、五保户等10多位村民需要接种疫苗,身份证收集、车辆接送、观察等候、定期回访等一系列暖心的细节她都想得面面俱到;防汛防疫期间,通过摸排,五保户李志成、李志勤的房子需要维修,她立即安排工人帮助修缮,并当起了现场“监工”;低收入农户李荣根老婆常年患病,虽然大病医疗报销一部分,满心不忍的她,拿出自己的医保卡给李荣根老婆买好药,并叮嘱李荣根:“药吃完了告诉我,我来买,有啥事你们随时联系我。”疫情防控期间,朱阿琴冲在前、干在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牢记着使命,体现出强烈的责任与担当,彰显着基层年轻干部的担当情怀。

“我在大数据的战场上与病毒赛跑”

两年多没有回安徽老家的鲍晓耀,刚进老家家门没多久就接到了工作指令,她被抽调到疫情防控信息组。面对孩子失望的表情、家人无奈的神情,她毅然决然拎上还没来得及打开的行李箱,张罗着老公和孩子上车往回赶。

根据工作安排,她负责对大数据进行核查、比对、筛选,对重点人群进行电话摸排、核查上报。大数据核查时间紧、任务重,且下发时间具有不确定性,特别是涉及中高风险地区来张返张人员,经常要求立即核实反馈。加之,张甸镇人口较多,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持续增加,使得核对数据量激增,每天工作从早忙到半夜已是常态。但她从不言苦,累了乏了和同事相视一笑、相互鼓励。

截止8月12日下午9时,完成了上级下发98批次共2536人次大数据核查反馈工作,累计排查确认涉南京、扬州、淮安等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共309人。她经常这样勉励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站在抗疫第一线,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牢记心间,哪里有困难,就迎难而上。”

“我用声音参加疫情抗击战斗”

“各位村民朋友请注意,现在播放疫情防控最新通告…”这个明亮、清脆的播报声音每天都会响彻张甸天空。自疫情形势严峻以来,广电站站长王晓红毅然接过应急广播宣传这一工作任务,稿件录制、广播播放成了她日常工作之外的一道“附加题”。

7月31日凌晨,接上级紧急通知后,刚回家没多久的她再次走出了家门,连夜赶赴单位录制通知,使得紧急通知在早晨5点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张甸群众,这样的“零点”任务经常出现。交通查验卡口摄像头安装、临时喇叭安装等等,无论多晚、多难,她总是坚定地回答:“放心,我立刻就来安排。”“应急广播播放的是群众最为关切的疫情动态,宣传的是群众最需要掌握的防疫知识,能够发挥我的职业特长,用声音参加疫情抗击战斗,我很自豪。”王晓红说。(堵娟)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