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蒋垛镇:“抗疫夫妻”一线过“七夕”,舍小家为大家
2021-08-18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淇  
1
听新闻

七夕节,本是天下有情人团聚的传统节日。但是,面对新冠疫情,泰州市姜堰区蒋垛镇有不少对“不知情趣”的夫妻,他们离开伴侣,冲在防控一线,坚守自己的岗位。他们赋予了这个传统节日不一样的浪漫内涵,诠释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

“加油!保重好身体,相信我们一定可以胜利。”这是蒋垛镇溪河村年轻夫妇尤进城、陈倩倩这段时间经常互相鼓励的话。作为村里最年轻的后备干部,尤进城每天早出晚归,勇挑重担,积极分担村内事务。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电话核查、上户服务,尤进城承担着大量的工作。妻子陈倩倩是本地服装厂的纺织工人,她不舍丈夫的昼夜颠倒、废寝忘食,更敬佩他甘于奉献的责任担当,主动报名参加村卡口夜间执勤,用瘦弱的身体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

“感谢妻子支持我的工作,她也很辛苦。”黄锐是蒋垛中心卫生院医教组副组长,工作九年来,他踏实认真,勤恳尽职,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小黄主任”。疫情以来,黄锐被抽调到姜堰的隔离点,负责460多人的隔离观察工作。离家之前,黄锐只是简单地给妻子发了一条微信,便第一时间投入工作。妻子徐浦琴是同院的临床医师,同样也是坚守在抗疫一线,在完成每天繁忙工作的同时,主动参加居家隔离人员的核酸检查、测量体温工作,提醒他们做好防护措施,遵守隔离规定。

“他白天排查返乡人员、组织接种疫苗、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晚上在交通卡口执勤。我每天要打大量的核查电话,最担心的是家里的两个孩子。”为了抗疫工作,蒋垛镇派出所工作人员马梦吉将一双还在蹒跚学步的儿女交给老人照顾。没有誓师大会、没有请战书,马梦吉的丈夫、许桥村党总支副书记陈鑫组织青年突击队、志愿者,入户排查、卡口执勤、数据填报、发放倡议书,共同书写许桥村“5+2”、“白+黑”的战“疫”记。这对党员小夫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诠释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共同抗击疫情工作中,蒋垛镇还有很多尤进城陈倩倩、黄锐徐浦琴、陈鑫马梦吉这样的“抗疫夫妻”,他们夙夜奉公,不辞辛苦,在“七夕”节时各自坚守岗位,虽不能互相陪伴,但却守望相助,他们是夫妻,也是“战友”,只为肩负共同的责任,守护更多人的安全。(黄淇)

标签:
责编:封颢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