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泰州寺巷街道:学党史办实事,筑牢“疫”线“红色堡垒”
2021-08-17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敏 商婷婷  
1
听新闻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泰州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坚持党建引领,迅速向全街党员和青年团员发出“集结令”,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党建引领指方向

寺巷街道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紧急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启动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作出具体安排部署,规范现场指导、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

组建红色志愿队、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退役军人先锋队,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在防控一线迅速成立 17 个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指导属地的防控流程、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治安环境等工作,确保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充分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

严防死守筑屏障

由于寺巷地理位置特殊,流动人口众多,防疫责任艰巨,寺巷街道党工委迅速进入战时状态,遵循“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原则,落实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制度,党政负责人带头沉入基层一线,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公共场所、社区防控一线,开展人员排查,疫情防控情况督查。

连夜在与扬州交界处及街道辖区范围内设置17个关卡,管控道路20余条,近300名党员、青年志愿者第一时间到岗报到、值班值守,查验行程码、苏康码、量体温,迅速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泰人员,严格隔离和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各项措施。截至目前,交界卡口共检查车辆约4万人次,劝返人员约5000人次,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为民办实事暖民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寺巷街道将抗疫一线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练兵场”,通过“爱心外卖”的方式为居家隔离人员打造温暖“避风港”,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为保证辖区内居家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寺巷街道发动社区志愿者及网格员义务为隔离人员购买生活必需品,通过“爱心外卖”的途径不仅为隔离人员送去爱心慰问,为隔离人员送去爱心支持,让隔离人员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孙敏 商婷婷)

标签:疫情防控;隔离人员;防控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