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他坚守在抗疫一线:每天工作12小时,步行近5万步
2021-08-16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誉  
1
听新闻

每天工作至少12小时,平均步行近5万步,这是泰州市高港区永安洲镇城管中队副队长蔡玲近期的工作状态,这样的高强度工作,他已坚持了半个月。眼下,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作为预备党员的蔡玲,用自己的方式践行初心使命。

泰镇高速高港收费站位于泰州市永安洲镇,随着疫情防控力度的不断提高,7月27日晚,该镇连夜对高速卡口防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而当天,蔡玲正在家里准备给孩子庆祝十岁生日。接到电话后,还没来得及给孩子分蛋糕的他,二话不说就要返回工作岗位。临走时,他看到的是孩子委屈巴巴的眼神。

整个管控卡口共安排了142人,组成了体温检测、交通管控、信息登记、快速处置等工作组,同时以8小时为一班,明确了3名带班人员,蔡玲正是其中一员。八月的天空,骄阳似火,在选择班次的时候,蔡玲却依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最为炎热的8:00-16:00时段,“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此刻正是考验我的时候。”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泰州已关闭10个高速出入口,这无疑给高港收费站带来了很大的通行压力,但“逢车必查、逢人必查”的防控标准却决不能降低。8小时的执勤时间里,蔡玲几乎没有一刻是坐着的,不停地穿插于车流之中,指挥着司乘人员停车待检。

为避免造成车辆积压,在严格规范落实查验要求的同时,蔡玲通过分析每天的来往车型、车流量等情况,创新提出了卡口货客车分流,提前设置缓行提示和苏康码、行程码等标识,提高了卡口查验速度和车辆通行率。

交班之后,当其他人都回去休息的时候,蔡玲却闲不下来。作为城管中队主持工作的副队长,整个城镇的常态化管理还得靠他具体负责。8月6日,永安洲镇启动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晚上9点,位于该镇国学路的检测点,因路灯突然熄灭而导致检测工作不得不暂停,现场还有100多名群众在焦急等待。得知消息的他,立即组织人员并协调升降机抢修路灯。在这段特殊时期内,像这样的突发情况,他自己都记不清有多少次了。

8月8日,蔡玲像往常一样准备前往高速卡口执勤。出门前,女儿拽住他的衣角,“带我一起去吧,我也要帮爸爸的忙。”对于生日那天被父亲“放鸽子”的女儿来说,她早已不再委屈,看着父亲每天早出晚归,女儿似乎在一瞬间长大了,明白了父亲的苦衷,懂得了父亲的不容易。

有限的休息时间里,蔡玲喜欢通过“学习强国”看看新闻、读读书,而“强国运动”则是他每次都要打开并与其他队员一起分享的栏目,比比每天的步数,是他们互相鼓劲的方式之一。看着几乎每天都在攀升的步数,蔡玲既感慨又自豪。“红军长征两万五千里,爬雪山过草地,那是何等的艰苦,但他们还是凭着一股信念支撑了过来。”谈及每天的步数,蔡玲表示,“我们现在的条件不知要比先辈们好多少倍,作为一名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更应该走好每一步,这样才能向党更靠近些。”(李誉)

标签:永安洲镇;工作;泰州市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