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听,抗疫一线基层民警的心声
2021-08-13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悦悦  
1
听新闻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有这样一群身着藏蓝的基层民警,行走在每一个被需要的角落。让我们来聆听他们的心声。

加强卡点查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讲述人:响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运河中队李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线就是战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和全县所有的公安民警、辅警一样,不分昼夜、不惧高温,第一时间奔赴在抗疫一线,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要求,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全心驻守着来响的每一道关口。我想,只要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好,再辛苦都很值得!

人民警察为人民!我们头顶国徽,就要肩负起守护一方的重任。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们义不容辞。

值守抗疫一线,彰显藏蓝担当作为

讲述人:响水县公安局六套派出所张炜

虽然我们基层民警不是这场战“疫”的主角,但这里有我们拼了命也要守护的人、要守好的岗、要守住的城。从卡点到社区,从数据核查到宣传防范,从值班巡逻到出警处警,24小时一刻都不能松懈。我手里的每一个数据,都是一个鲜活的个体,会影响一个生活圈子,会牵动一个社区,会涉及千家万户。做好防范的每一点每一滴,守护好辖区的每一寸净土,感觉每天离希望又再靠近了一点,让我觉得这场青春的“逆行”,值!

核查各类数据,疫情防控精准有效

讲述人:响水县公安局南河派出所朱孟臣

在这场与时间较量的战争中,我们挨家挨户面对面了解居民动态,点对点开展宣传,一对一帮助解决困难。在一个个潜在风险中摸清一线实情、建立一手台账。疫情爆发至今,几乎每天都工作16个小时以上,披星戴月是真实写照、满头大汗是常见状态。在我们的努力下,返乡人员的返乡时间、 同行人员、落脚地址、联系方式等有效信息被及时锁定,全面夯实了辖区防控工作基础。我坚信,只要我们同心协力、齐心抗“疫”,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人人都是全民英雄!

(周悦悦)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安全屏障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