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金灌集团:“123456”工作法让疫情防控更具实效性
2021-08-13 13: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青 赵京辉 刘永进  
1
听新闻

连日来,江苏金灌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做好疫情防控,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员志愿者为主力,对所负责区域进行入户动员及核酸检测现场志愿服务工作,织密核酸检测网,从小区楼栋到村组小巷,一户不落,一个不少,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按照灌南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金灌集团创新工作办法,创造性的提出了“123456”工作法,让防控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张检测卡片,确保有序动员。为6个小区居民发放不同颜色、不同编号的核酸检测联系卡,实现一人一卡管理,为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提供精准辨识。同时,在联系卡注明检测须知及各楼栋志愿者联系方式,便于居民联系咨询,提供有效服务。

两张宣传海报,确保全员知晓。提前向小区居民宣传《致居民的一封信》、《关于请小区居民配合完善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的通知》,积极寻求居民配合,便于居民提前做好准备,为志愿工作者入户调查营造良好环境。

三轮摸排调查,确保数据精准。通过第一轮次的3次电联,第二轮次的2天3夜扫楼入户,第三轮次循环入户,全面核查完善居住人数、人员信息、疫苗接种等数据,统计年老、婴儿、病患等不便移动人数,为全员核酸检测提供精准数据支持。

四方协同配合,确保凝聚合力。联合镇、社区、各小区物业等人员,发挥各主体单位功能作用,协同开展居民信息收集、入户动员、咨询解答、纾困解难等工作,共同奏响疫情防控联动曲。

五种动员方式,确保宣传到位。网格员建立责任楼栋微信群,针对特殊人群发送短信,小区入口摆放宣传展架,单元楼栋张贴宣传海报,小喇叭流动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及实时动态,确保宣传动员工作不留死角。

六个工作小组,确保守土尽责。将6个小区169栋楼划分成31个微网格,每个微网格明确1名员工担任专职网格员,并由6名小组长统筹负责,对小区逐栋、逐户核查人口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样的设置既方便又安全,感谢金灌党员志愿者如此贴心。”居民为金灌集团的做法竖起了大拇指。

刘青 赵京辉 刘永进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