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高温下,海安党委政府下沉慰问让劳动者“倍儿爽”
2021-08-12 21: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冯婧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积极响应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号召,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落实到位,切实关心关爱好一线劳动者,今年入夏以来,海安切实开展“清凉一夏、幸福安康”高温慰问活动,及时为防疫一线工作者、坚守高温岗位劳动者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爱和工会娘家人的问候。

党政关怀 身当表率

高温天气,酷热难挡。自7月中下旬起,海安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在市总工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下,分别率队慰问抗疫一线工作者、高温作业一线职工。高速卡口、疫苗接种点、社区、交通岗亭、环卫处、重点工程项目现场、企业车间……都留下了海安四套班子领导的身影。

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左二)在S28启扬高速海安南出口与党员志愿者亲切交谈

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右)在位于汽车站格林豪泰隔离点慰问防疫工作者

“疫情防控一刻不松懈,大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护”,在S28启扬高速海安南出口、华新一品小区,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民警、医护人员、社区基层干部时,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亲切地嘱咐道。在位于汽车站格林豪泰隔离点,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们关切道,“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离不开大家的同心协力,要做好个人防护。”

海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右)在尊元里建设项目工地慰问一线建筑工人

海安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春旺(右)在328国道快速通道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慰问一线建设者

在院语江南、尊元里、彩虹幼儿园建设项目工地,黄海大道通扬桥河改建工程、草坝路、328国道快速通道等改造工程,每到一处,海安四套班子领导于立忠、谭真、张亚曦、李春旺都与建筑工人们一一握手,感谢他们不惧高温、奋战工期,为海安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海安各级党委政府负责人身赴一线,到抗疫最前沿、到辖区所在企业、到重点工程建设点,关心慰问高温作业一线劳动者,给海安的建设者们鼓劲,共助海安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

工会关爱 清凉一夏

连日来,海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海燕,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华,党组成员顾登峰一行马不停蹄奔赴企业车间、消防大队、帮扶村、科技行企业、环保行企业,开展高温送清凉活动,为高温作业劳动者们送去工会娘家人的问候。

今年高温慰问范围,不仅包括海安市防疫一线工作者、重点工程建设者,还包括企业高温作业岗位职工,快递员、送餐员、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此外,关爱慰问的范围还扩大到河南籍家庭遭遇灾情的在海务工人员,特困、困难职工,结对帮扶的科技行、环保行、经济薄弱村的职工群众。江苏百金汇物流有限公司财务主管杜水芹老家在河南新密市刘寨镇,走访慰问中,杨海燕与她交谈,了解工作生活、子女教育等情况,鼓励她要加倍信心,共同战胜困难,让她倍感温暖。

今年,海安市总工会共筹集3300多份防暑降温物资,共计40多万元;全市各级工会共发放绿豆、白糖、夏令用品等物资达140多万元。

主动作为 连心万家

高温慰问不仅仅是送上一份慰问品、送去一句问候,海安市总工会以慰问活动为契机,动员全市各级工会广泛深入基层开展“工会在身边、连心进万家”调研走访活动。

每到一个区镇街道、村居企业,海安市总负责人一行都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征询产业工人的所思所想,指导基层工会力所能及地为产业工人排忧解难。

“送安全、送健康、送关怀”。海安各级工会干部在调研走访中,及时开展事故隐患排查、职业危害排查治理等群众性劳动保护活动。李堡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爱群,胡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希成在走访慰问中,要求企业及时对密闭缺氧作业场所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切实把职工的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洋蛮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鹏飞在走访慰问中,对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生产给予指导,并及时制定关爱暖心措施。

闻令而动,防疫有“我”。在连日来做好慰问走访的同时,海安市总工会动员全市工会干部根据市级机关工委号召,下沉区镇社区,一着不让做好防疫志愿服务。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市总工会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机关全体人员从凌晨5点到夜里24点,在七星湖社区、月亮广场测温、验码,协助登记,做好宣传。“海安工会干部不仅要有责任担当,更要能走近职工群众身边,彰显娘家人关怀。”海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海燕表示。

(冯婧)

标签:
责编:封颢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