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徐州市纪委监委:以有力监督保障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
2021-08-12 2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仝雪姣 王作金  
1
听新闻

“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确保防控要求严格到位、防控机制严密到位、防控举措严实到位。”8月4日下午,徐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李文飙在赴睢宁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保障疫情防控各项细化措施执行到位。

自南京疫情发生以来,徐州市纪委监委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先后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重申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纪律要求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全市认真落实徐州市委常委会提出的工作要求,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图为徐州市纪委监委三室深入一线,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自7月20日以来,徐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执行到位。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违反纪律等行为,坚决予以问责。目前,已发现相关违纪违法问题线索36件,党纪政务处分3人,采取第一种形态处置57人。

连日来,徐州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一至第四监督检查室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多次到交通枢纽、乡镇(街道)、重点部门、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物资储备点等地开展监督检查,聚焦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推动相关问题立行立改,不断织密织紧疫情防控网。

图为市纪委监委四室深入地铁一线,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8月2日一早,徐州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工作人员直奔邳州市港上公安检查站,随后又到高速出口、大润发超市、核酸检查点等地,实地查看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某超市进出人员登记信息不够详细等问题,及时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第二监督检查室向联系地区发出监督建议,建议联系地区纪委监委从压实主体责任、推动织密防疫网、突出监督重点、问效问责等四个方面落实疫情防控监督责任。目前,徐州市纪委监委已实现对各县(市)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淮海国际港务区疫情监督检查全覆盖。

第三监督检查室强化“室组”联动,向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发出工作提醒函,提醒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立足职能定位,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以强有力监督促进市卫健、公安、交通、教育、市场监管、民政等重点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以有力监督保障全市防疫大局、发展大局。

第四监督检查室针对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驻徐省部属单位特点,制定不同的监督检查方案。对市直属12家国有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管住门、管住人、管住车。重点对人员进出、密闭空间管控、应急预案、场所空气流通等防控措施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徐州市属事业11家单位开展“点穴式”督查,确保责任清、问题清、措施清。下发监督建议,着重梳理各自管控重点,确保防疫职责和自我防护“双过关”。对驻徐部省属单位开展“保障式”抽查,确保不松懈、不麻痹、不侥幸。

“在做好监督工作的同时,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还要带头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徐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蒋新生介绍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徐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作为,下沉基层一线,以有力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执行到位。截至目前,全市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共计839次,推动解决问题679个。

图为徐州市铜山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社区一线,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仝雪姣 王作金

标签:疫情防控;徐州市;地铁
责编:封颢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