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泰兴市黄桥镇:“一张饼、一碗面……”少数民族同胞这样支持抗疫
2021-08-12 12: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婷 汪斐  
1
听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泰兴市黄桥镇南街社区各民族同胞一方面积极参加疫情防控,一方面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一张饼、一碗面……一个个暖心之举,彰显了56个民族的同心相印之情。

维吾尔小伙:百张馕饼香飘抗疫一线

列提普艾海提在黄桥开了一家新疆烧烤店,这些年经营状况不错。全国人民抗疫,列提普艾海提看在眼里,也想为抗疫做点事情。但他不是医务人员,能做点什么呢?看到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忙得吃不上饭,艾海提有了打算:给一线人员送馕饼。8月1日,艾海提带领家人和员工,持续打馕2个小时,第一时间将新鲜出炉的馕饼送到了黄桥镇各卡口一线人员手里。看到大家吃得开心,小伙很满足:“中华民族一家亲,各族人民都要手挽手、心连心,共同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只要有需要,我还给大家做!”

回族姑娘:热乎拉面暖心社区值班室

8月2下午位于黄桥镇区兰州拉面馆,回族姑娘马法图麦一直忙碌着备餐。夜色降临,华灯初上,他们把20碗热气腾腾的兰州牛肉拉面,先后送到了南街社区疫情防控值班室,南街社区各小区卡口。吃着热乎乎的拉面,值班人员颇为感动。马法图麦说:“这些年来,黄桥这方水土养育着我们,多谢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的关心和善良市民的帮助,使我们外来创业人员感受到了温暖,我们的根深深扎在了这方沃土,这就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我们中国人都是一家人,疫情不结束,送饭将不停。”

黎族媳妇:卡口守护“疫”线有我

“我最近不上班,我申请到社区担任志愿者,服务卡口一线,我坚决服从社区的指挥调度”。这是黎族媳妇陈明秀发给社区工作者的一段微信,自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开始在小区实施封控管理后,陈明秀就主动加入到卡口执勤队伍中,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回族政协委员:疫情防护宣传,我来当先锋

发放防疫宣传单,检查辖区门面防疫物资的准备情况,普及防疫知识,排查重点地区返黄人员......这是回族同胞沙金笔记本上记录的每天的工作要点,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政协委员,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来表达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内涵,每一个民族的同胞都应该成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重要力量。

疫情无情,同胞有爱,危难关头,守望相助的力量正在汇聚。泰兴市各民族同胞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抗疫行动,用自己的行动义无反顾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大爱满泰兴,这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真实写照!

何婷 汪斐

标签:抗疫;馕饼;维吾尔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