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射阳县兴桥镇人大持续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细落实
2021-08-12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高娣 于祝龙  
1
听新闻

“目前,列入兴桥镇2021年民生实事的十项工程中,青华片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四项已经竣工,集镇农贸市场、一级消防站、园区污水处理厂等四项工程按序时推进。陵园路建设等两项工程受制于财力物力等原因进度缓慢,镇人大正在加大跟进督查力度。“射阳县兴桥镇人大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对集镇区、工业园区内消防设施进行改造、新建,启动一级消防站建设,预算投入700万元;建设蓓蕾路1200平方米公用停车场,兴桥医院后巷、兴西街后侧下水道疏通,预算投入20万元;实施集镇友好段、幸福路西延段和工业园区西移大沟路亮化、绿化,预算投入200万元……”在2021年1月9日的射阳县兴桥镇十七届十次人代会上,随着民生实事项目的一一介绍,代表们凝神关注、仔细考量,随后投票表决,集镇区消防站及消防管网建设、集镇公用设施建设维修、集镇亮化绿化工程等10个项目成为兴桥镇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

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是兴桥镇人大坚持为民办实事的第一步,跟进推动项目真正落到实处才是关键。为此,兴桥镇人大督促政府按照票决结果对十项民生实事项目明确责任人、列出路线图、落实时间表。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镇人大组织代表综合运用听取汇报、现场视察、民主评议等多种形式,持续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快推进、早竣工。针对实事项目多为基建工程,群众关注热点多等情况,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招标、审计及第三方监理等一起,按季度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确保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对个别项目因人为原因,导致进度缓慢,镇人大组织代表进行质询、评议,推动项目加快实施。

今年以来,按照县人大年初要求,兴桥镇人大突出重抓道路交通安全,以代表队为单位成立五个督查组,对农村危险路桥警示标志、临水防护设施、交通道口信号、校园门口安保等进行现场查看,督促有关部门、单位按要求抓好落实。

“人民代表为人民,民生实事项目在人代会票决,人大监督实施是这几年的新出举措,真正体现了人民主体地位,我们不打和牌,既要序时,更要质量,项目监督将一以贯之在全年的人大工作中”,镇人大主席江一龙坚定的言到。兴桥镇人大将持续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为兴桥发展贡献全部力量。(薛高娣 于祝龙)

标签:兴桥镇;民生实事;人大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