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一名丰县“逆行者”的南京抗疫日记
2021-08-11 22: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荣光 王彦军 李先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李芬华,徐州市丰县宋楼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年轻护士。7月25日,她离别家人孩子,毅然参加丰县赴南京核酸检测采样支援队,来到了南京江宁区,投身到紧张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中,以忠诚践行一个白衣天使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无悔!

2021年7月28日

头上清凉了,心里温暖了

第三轮核算采集战斗打响了,一名老外来采集核酸,志愿者正苦于无法交流时,我挺身而出,几句简单的英语交流,登记好了名字、年龄、护照号等关键信息,并顺利的给他采集了核酸咽拭子,他向我竖起了大拇指。下午太阳光很强,天气很热,正在头晕眼花时,一个六岁的小姑娘悄悄送来了旺旺碎碎冰,夹在了我的防护面屏后面,瞬间头上清凉了,心里温暖了。

2021年8月5日

这样的坚守,让副省长连连点赞

今天是我们来南京的第11天,经过一夜的休息,我们又精神抖擞奔赴战场。来到采集点,大家都争先恐后的想第一轮上,最后只能用石头剪刀布猜拳决定了,谁赢谁才能先上啊。我赢了,第一轮上,开始穿戴防护用品,大家互相检查严密性,做好个人防护。

来到战场,大家立即投入战斗,小区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入体育馆,白衣战士们开始有条不紊地为居民采集咽拭子了。抬头,张嘴,说“啊”,好的,谢谢您的配合,然后速消七步洗手法快速洗手。就这样,一个又一个人来,一遍又一遍重复着这个流程,大家不厌其烦,不知疲倦……这样的认真,这样的坚守,让来视察核酸采集工作的副省长连连点赞,他感叹说:“这批徐州来的医务人员素质很高啊”!

2021年8月6日

“生病”的城市依旧充满美好

核酸咽拭子采集工作紧张地进行着,很多人都是眼熟的面孔,虽然我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全副武装,但仍有不少人能认出来我们,认出我们是来自徐州的医护人员。在采集点,一位老大爷对我说:“真是对不住啊,让你们那么辛苦,想家了吧”,当时眼眶一下子就湿润了。还有小朋友们的一句句“阿姨,辛苦了,谢谢你们。”太多感动的瞬间,让我们觉得这座城市虽然生病了,但依旧充满美好。

2021年8月8日

再凶猛的德尔塔都要把它打趴下

疫情阻击战打响了,白衣战士冲锋在前,后勤保障紧跟其后。南京的政府部门衣食住行都为我们考虑周到,荤素搭配的盒饭每天每顿都按时送到,安静的酒店让我们累时可以很好地休息,而送我们来南京的大巴车师傅一直跟随我们,在上下班的路上来回穿梭,按时接送。领队仇大姐则像家人一样给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在这个四十多人的大家庭里,需要药物的她去买药,需要衣服的她就买来速干衣,闲下来还给我们切西瓜吃……有了这样的后勤保障,我们可以勇往直前,不畏艰难,再凶猛的德尔塔都要把它打趴下!

2021年8月9日

温暖的话语给了我很大的力量

今天是第六轮核酸采集的第二天,主要任务是下到小区入户采集那些行动不便卧床不起的老年人咽拭子,还要为那些黄码居家隔离的居民采集。

在社区网格员的引导下,我们分散到各个小区,依然是穿戴整齐,准备好各种采集材料。在室外三十多度的气温下,包裹上厚厚的防护服,再去爬一阶阶的楼梯,那感觉是胸闷,是头晕,是眼花,反正是各种不舒适都涌来了。稍事休息后,我们敲开了房门,看到了慈祥的老奶奶,看到了天真的孩子,他们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顺利采集好核酸咽拭子,他们温暖的话语给了我很大的力量。结束一家开始另一家,再累再苦都要坚持,因为大家都积极配合防疫要求,都在期盼疫情早点结束,而我有职责有使命,必须挺身而出,义无反顾!

通讯员 高荣光 王彦军 记者 李先昭 整理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