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张甸司法所:星星之火汇聚“战疫”燎原之势
2021-08-11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蔡伟  
1
听新闻

自南京、扬州疫情发生以来,泰州市姜堰区司法局张甸司法所立即响应张甸防疫抗疫号召,主动发挥职能优势,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司法行政的星星之火。

 

传递红色火种,扣好信仰扣子

“我是党员,我先上。”张甸司法所负责人蔡伟主动要求到车流量最大的交通卡口参与执勤,多日在高温下持续工作至少6个小时,日均检查车辆300余次、核对行程码、苏康码1000余人,累计劝返12人。

在他的影响下,司法所的社工们也投身“战疫”,加入到中高风险区的返乡人员大数据核查、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居家隔离人员情况督查等重要岗位。

为确保每日数据清零,入党积极分子陈曦连续三天工作到夜里十二点,彰显了“优秀社工”的良好形象。司法所工作人员每天都在工作群里互相打气加油。

巧借自治东风,合力攻坚克难

张甸司法所放大各村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调解员、“援法议事半月谈”的议事成员、法律明白人等司法行政条线的“好人”效应,组织他们通过线上的“法润民生群”或线下的日巡查来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劝导群众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8月4日,某村2名村民因未落实好居家隔离措施发生口角,村人民调解员成功化解了这起涉疫矛盾纠纷,当事人刘某表示一定遵守镇上防疫规定,落实好居家隔离的相关要求。

燃旺为民初心,提升民生福祉

专职社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核查核准43名社区矫正对象是否与有南京、扬州、张家界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有过接触,并引导矫正对象全员接种新冠疫苗,为全镇特殊人群的秩序安全、社会的安全稳定铺好“压舱石”。

司法所联合其他部门创新短视频、快板说等普法形式,在后疫情时代开启“八五”普法的开局之年,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幸福感。在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跟紧法治建设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蔡伟) 

标签:扣子;火种;信仰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