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用辛勤汗水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2021-08-11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鸿宇  
1
听新闻

汗水虽已经湿透衣背,责任却时刻扛在肩上。在泰州市姜堰区蒋垛镇抗疫一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力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抗疫一线的动人华章,镇政协特邀委员、党群工作局副局长李萍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姑娘,你歇哈子啊,汗都淌得这样,我都舍不得了。我家孙女同你一样,也在村里工作呢。”在蒋垛镇朱高村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点,88岁的许庆兰老奶奶一边抹眼泪、一脸心疼地说。李萍已经很疲倦了,却还是笑着说:“没事啊,奶奶,我搀你去排队。”

从早上5点开始,李萍已经整整工作了快10个小时,午饭都没来得及吃,只是吃了两块面包应付一下。作为全镇第一个开展核酸检测演练的点位,李萍参与了实施方案、应急预案的制定,整整两天,她只睡了不到4个小时。得益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现场组织有序,当天不到5个小时,朱高村完成了全村1368人的全员核酸检测演练任务,为下一步全镇开展全员检测提供了经验。

“李局长,都快12点了,吃午饭了吗?”在蒋垛镇蒋垛村荣轩包装有限公司,厂里的会计孟运 庆关切地问到。“还没呢,你把今天的测温、消毒的台账资料给我看看。”作为驻厂专员,李萍每天都要到挂联企业,督促企业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排查企业中发热人员、外地来企返企人员情况。目前,蒋垛镇120家企业均配备了驻厂专员,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所有企业都能做到防控和生产两不误,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有序开展。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啊,宝宝们想你。”“宝宝听话,你们先睡,妈妈还在上班呢。”夜里12点多了,在蒋垛镇蒋北村交通卡口,李萍接到家里的电话,她噙住泪水、满怀内疚地安慰着两个孩子。挂掉电话后,李萍又拿起了测温枪、登记簿,认真查验过往车辆人员的相关信息。

疫情以来,李萍白天忙于宣传工作,晚上继续到挂联村交通卡口执勤,家里的老人、小孩基本就无暇顾及,她虽满怀愧疚,但却无怨无悔。目前,蒋垛镇的20个交通卡口,共有200多名镇村干部、志愿者、退役军人昼夜执勤,用他们的辛勤汗水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我们知道你是谁,我们更知道你为了谁!在蒋垛镇,像李萍这样的优秀年轻党员干部还有很多,他们起早贪黑、不辞辛劳,牺牲了家庭亲情“小我”,成就了抗疫工作“大我”,践行了基层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刘鸿宇)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