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兴化市医保局有个抗疫一线的“四守”党员
2021-08-10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茜瑶  
1
听新闻

在疫情防控一线,兴化市医保局有一名同志,严格服从全市防疫大局和局分工安排,坚守在社区防疫和医保服务的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诠释了新时期党员干部的职责担当和初心使命,他就是抗疫先锋“四守”党员钱网林。

一是“守时”。无论是日常上班、大厅值班还是卡口执勤,钱网林时间观念很强,总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

一大早,钱网林先将医保大厅门打开,将电子大屏和服务叫号器启动,做好迎接办事群众的各项准备;执勤卡口上,他总是提前去和上一班人员交接,要换班时也不急不缓,甚至多留一会儿继续执勤;下班时间到了,他总是等大厅同事都走了,待做好大厅卫生整理、电源关闭检查和环境消杀工作才离开。

二是“守责”。除了负责医保报销费用审核等本职业务,钱网林还有两个身份,即医保局安全管理员和社区共建联络员,虽然这都不是什么实职,老钱却一丝不苟,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所在。

疫情防控期间,他每天巡查医保大厅防疫值班情况,安排、督促大厅电话值班,确保“电话有人接”,方便“不见面办事”,降低参保人员来回奔波感染风险,并且每天检查监督大厅等办公区域消杀工作,确保群众办事环境安全。

他同时主动与社区对接协调防疫相关事项,并配合局办公室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及时配发参与卡口值守和社区防疫工作所需物资,提供必要的口罩、就餐、防雨、防暑等保障,保证防疫工作有序有力进行。

三是“守门”。南京、扬州先后发生疫情以来,钱网林迅速响应党员先锋“兴”动队号召,协助领导提前谋划,当好医保大厅和卡口小区“守门员”,确保“防疫经办两不误”。

在医保大厅值班时,他严格让办事人员扫行程码、苏康码,“不见绿码不放行”,对老年人无智能手机不能扫码的,灵活采用帮办代办服务,帮助完成个人轨迹证明,把好防控第一道关口。

在小区卡口执勤时,他也按要求落实卡口出入人员行程码、苏康码查验,紧盯风险地区车辆、人员,并协助做好防疫基本常识宣传,劝导群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城市小区防线。

四是“守纪”。一方面,钱网林带头遵守市委市政府和医保局有关疫情防控规章制度,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密切关注疫情防控进展通报情况,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做任何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和行。

另一方面,他积极做好正宣传思想工作,督促大厅工作人员每天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非必要不离兴,外出实行报备制度,同时要服从大局、听从指挥,按照疫情防控值班要求,坚守服务大厅和卡口一线,将防疫责任落实到位。

经常有人开玩笑问:老钱,你都这么大年龄了,工作还这么卖力,你图什么呢?钱网林总是淡淡一笑说:“因为我是共产党员啊!”这是一句多么朴实的回答,也是他坚守一线、默默奉献的最真实写照。 (刘茜瑶)

标签:疫情防控;防疫;大厅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