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古溪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青年突击队勇担使命
2021-08-09 18: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静  
1
听新闻

8月6日13点整,泰兴市古溪镇接到紧急通知,8月8日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涉及全镇3.1万人民群众。此时,留给古溪人的有效工作时间只有40个小时。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古溪镇团委发动全镇青年第一时间响应,在这个攻坚克难、人手紧缺的关键时刻,成立14支古溪镇青年突击队,冲锋“疫”线,勇担使命,为古溪抗“疫”注入青春力量,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青年想为,用“奋进”书写芳华

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时间紧,任务重。人员排查、组织动员、现场管控,每个程序都至关重要。尤其是检测人员现场登记这个环节,必须全程身着防护服,用专用设备操作。这种高温天气,在室外只有简陋的遮阳棚,登记岗位技术要求高、条件艰苦,并且每个检测点都要6名以上的信息登记员。经过动员,全镇共有91名青年志愿者主动挑起了登记员重担,经过岗位培训,接下了这个人人皱眉的“苦活计”。

“很多村民年龄大,看不清手机,还有些老人和家属不会用智能手机,我们的任务就是帮助他们正确登记身份信息,保障顺利完成检测任务。”刚步入大学的周晔,舍小家保大家,尽管家里还有肾衰竭的父亲和肺气肿的爷爷需要照顾,仍坚持克服困难,支援周庄村防疫工作。周晔很真诚地笑笑:“防疫工作是大事,能利用暑期时间为村里、为社会做点事,感到无比光荣,家里的事可以挤时间做。

青年能为,用“立志”书写芳华”

疫情当前,一批批95后、00后青年志愿者涌现出来,他们脸庞虽然稚嫩,眼神却很坚毅。7月份以来,全镇共有206名青年志愿者报名投入防疫一线,181名志愿者参加了这次全员检测应急演练。

“让我来,我可以。”00后的志愿者顾泽楷,是一名预备党员,也是一名预备军人,在看到古溪社区的志愿者“招募令”后第一时间报名。他说,“青年当立志!疫情形势严峻紧张,我有义务为家乡人民献上微薄之力,请党考验我。”

古溪社区位于古溪镇集镇区,人口基数大、企业员工多,此次采样任务艰巨,像顾泽楷这样的年轻小伙正是社区急需的劳动力。

青年作为,用“奉献”书写芳华

8月8日这一天是个很平凡的日子,骄阳似火,但对于古溪的青年志愿者们,这将是值得回忆的一天,319名青年人共同经历了一场考验,用心用情、同心同力圆满完成了任务。

镇机关党员干部洪锦说,“疫情当前,青春正当时的我们也应尽心竭力,为共同抗疫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志愿者黄聪颖深有感触:“这是我第一次穿防护服,现在外面温度有三十一二度,刚穿上就有一种闷热感,穿了半个小时,就汗流浃背,很难想象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一工作就是十几个小时,他们真的很不容易。为他们点赞!和他们比起来,做志愿者工作,不算辛苦。”(周静)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