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丁传军:一把“金钥匙”,开启基层治理“幸福门”
2021-08-09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卜培 姜小员  
1
听新闻

“大家不要挤,排好队,依次做好登记,把口罩戴好,接种现场人员密集,大家要做好自我保护……”在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卫生院内,为民服务中心的老党员丁传军正拿着大喇叭朝着排着的长龙喊话,这样的情形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一直持续着。

丁传军在梁徐卫生院指挥疫苗接种秩序。

在梁徐街道机关社区流行这样一句话:“有什么困难找丁爹啊,没有他解决不了的困难事儿。”干事雷厉风行、布置事无巨细、为人大度豁达,这些词汇不足以形容这位在基层工作20多年的老党员。“只要信念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

他是矛盾调处的“行家里手”

2019年11月底,梁徐“撤镇设街”,农民摇身一变成了“居民”,但是根深蒂固的生产生活方式并非一日之功,土地征收、房屋搬迁等一系列复杂的基层工作,处理不慎很容易引发群体性问题。

丁传军现场指导信访矛盾化解。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有问题有困难就会有解决问题和困难的实干家。每每遇到难啃的“硬骨头”,总能在在现场看到丁传军忙碌的身影。在229省道搬迁工作中,有户搬迁户家中的顶梁柱在为别人建房时摔伤成植物人,为了让这个搬迁户满意,丁传军白天陪同搬迁户选择宅基地地址,晚上还一起到医院陪同疏导,“群众的心是捂得热的,将心比心,设身处地来沟通,就没大问题。”最终,搬迁户动容了,如期签约,丁传军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

丁传军与基层群众打成一片。

他是疫情防控的“党员先锋”

自梁徐街道全面实行“三整合”改革工作后,丁传军开始专职干起卫计工作来,疫情防控和创卫工作的双重压力,非但没把这位老党员压垮,反倒劲头更足、热情更高。“老丁在梁徐干了20多年基层工作,他太了解梁徐啦,有些事换了其他人做不来,也做不稳妥。”为民服务中心主任陈慧梅这样说。

丁传军指导疫苗接种工作(图)。

“国家这么好的政策,老百姓要积极响应,请大家都要自觉接种疫苗。”负责疫苗接种管理工作以来,他每天六点出门,12个小时的连续工作,没有任何怨言。到了晚上,苗清不了零,他又要逐社区电话联系工作人员,一一组织前来接种。突发疫情爆发后,他牵头布置街道核酸采集点、摸排大数据、居家检测管理、督查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他用真诚和热情、坚守和敬业为街道免疫屏障的建立发挥了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作用。

耐心仔细询问群众急事难事。

他是惜才爱才的“可敬师傅”

“我们还是大学生村官的时候就跟着丁站后面,他不仅是个好领导,还是令我们钦佩的长辈!”姜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顾高分局巡查二科科长崔立表示,“综治工作关乎民生,关乎社会长治久安,但是做好它不容易,跟一个好师傅,我学到不少经验和门道。”现如今,崔立因工作关系也经常跑梁徐,时不时还要向老领导请教,请他指点迷津。

丁传军召集社区推进指导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丁站工作很有艺术,他让我们每个人都各司其职、各展所长,对我们的工作生活也很关心。”已有10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卫计办事员于海霞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期间,他要求我们工作之余多看书、多提升自己。”

丁传军爱护和重视基层年轻人如同家中子女,用他的话说,这些孩子未来大有可为,我们要教好他们、带好他们,真正发挥传帮带作用,让他们成为基层工作的中流砥柱,为街道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光和热。(卜培 姜小员)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