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娄庄镇:守好防疫“点线面”,织牢生命“安全网”
2021-08-09 14: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凌晖  
1
听新闻

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防控疫情“点线面”层层推进,压实责任,织牢群众生命“安全网”。

责任到“点”

天蒙蒙亮,驻厂专员李进便来到泰州樱田农机制造有限公司,赶在开工前督促工人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戴好口罩。“工作场所要多通风,窗户尽量全打开”、“餐厅就餐时要间隔坐开,这样才能保证员工之间处于安全距离”……类似的提醒每天都在厂区回响。

根据镇党委要求,全镇34名驻厂专员化身“企业管家”,“一人一厂”精确到点,防疫安全两手抓,为企业防疫提供定制化服务。

画好红“线”

“你好,请出示健康码。”一句简单的话,卡口负责人祝竹每天都要说500遍以上。

疫情期间,娄庄镇封闭了辖区内对外29个路口,仅留下两个出入卡口。顶着烈日,祝竹不断在车辆间穿梭,引导车辆,查询“双码”,测量体温,放行通过,一气呵成。祝竹表示,卡口既是娄庄的“生命线”,也是不容马虎的“防疫红线”。只有牢牢守住“红线”,才能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疫情以来,由娄东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2号桥卡口执勤队累计检查过往车辆4000多辆、驾乘人员4500人次,劝返20余辆。

统筹全“面”

为了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娄庄镇党委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学史力行、践行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去服务群众,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保持昂扬斗志冲锋在抗疫第一线。

机关党员、镇村干部、志愿者500余人,按照镇党委统一部署,全部下沉至村、社区、企业、卡口与隔离点。红庙村驻点员管佳雯穿梭在田间地头,不断劝导村民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在为该村686户1971人提供疫情防护知识宣传的同时,还上门为19个居家隔离点提供“五包一”服务,做到每天统计,及时上报,从紧从严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沈凌晖)

标签:疫情;娄庄镇;防疫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