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党员“帮帮团”,带民走上致富路
2021-08-09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辉卉 李先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份以来,徐州市铜山区柳泉镇前亭村返乡创业青年张桐郡在高亢山地种植的30多亩果蔬大棚开始收获,亩利润达到1.6万元。说起返乡创业的成功,张桐郡感慨颇多:幸亏了咱镇‘帮帮团’帮我调整了思路,否则哪有今天的成功?”

“帮帮团”是柳泉镇农业农村办公室为切实解决群众在发展经济、家庭致富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成立的由15名党员组成的为民办实事帮扶团体,对群众进行种植、养殖技术和资金等方面的帮扶。目前,全镇有280多名村民得到了“帮帮团”的技术、资金和政策帮扶。

今年33岁的张桐郡,大学毕业后在市里工作,看到承包310多亩土地的父母每天辛苦劳累,他便辞去工作回家帮助父母种植小麦、玉米等传统作物。然而,毫无经验的他对于种植传统农作物,心里有点慌乱。

柳泉镇“帮帮团”发现张桐郡创业积极性高,对农业结构调整和经济作物种植有想法、有思路,便积极与山东寿光的农业技师王殿亮联系,同张桐郡组成“导师帮带”小组。经过农业结构调整和大家的共同努力,张桐郡终于在前亭村高亢山地将蔬菜、鲜果种植成功。

“帮帮团”的无私帮助,也在影响着张桐郡。作为党员中心户,他将自己积累的成功经验、先进的种植理念和技术免费分享给村民,带领大家建起了蔬菜大棚,并为他们提供技术、资金等帮扶。

村民张大刚对记者说:“我也一直希望在家门口挣钱,是张桐郡帮我实现了愿望,在我自家承包地里建起了5亩的蔬菜大棚。他和‘帮帮团’经常对我进行技术指导,有了他们的帮助,这一季,我家蔬菜大棚收入超7万元!”

柳泉镇党员“帮帮团”不仅给创业村民送来了技术,还帮忙大家拓宽销售渠道,所有果蔬农产品在周边省、市和徐州市东高果蔬批发市场畅销,供不应求。

通讯员 付立东

记者 刘辉卉 李先昭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