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招商引资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2021-08-09 13: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永蔚 高慧明 李建霞  
1
听新闻

8月9日,从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经济发展局获悉,该街道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作为推动发展的关键之招,牢牢抓住以项目扩投资、稳增长、促发展这个“牛鼻子”,推进领导班子领办制,从项目落地、到载体建设、到载体运营,全方位服务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并结合班子成员分工,发挥各自特点,全业态解决项目发展难题,西伏河科创协同中心、机器人产业集聚区、极智嘉等5个项目在“家家到”观摩活动中受到了市、区主要领导的高度好评,促进了区域的高质量发展。截止目前成功签约项目14个。上半年招商月度考核在全区街道板块中位居前列。

今年以来,该街道做大做强招商引资工作,突出产业特色抓项目。坚持把对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第一生命线,围绕机器人、无人装备、大数据等产业发展特色,优化以商引商、以企招商、基金招商模式,树牢争先意识,瞄准榜单企业、领军企业、关联企业、朝阳企业等,力促招商引资规模和质量“双提升”,以招商引资新突破注入发展新动力。同时突出要素集聚推项目。精细化做好合丰泰柔性显示模组、新石器无人车、西伏河实验室等项目的推进,积极主动向上争取政策及资金扶持,同步加快推进企业“三项清理”工作步伐,高效实施腾让载体的改造、出新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及早谋划项目分区定位,将同类项目归类设置,形成集群效应,不断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实现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带活一方经济,力争上下游产业链的延伸、拓展、发展。突出机制创新争项目。强化区级融资担保、融资租赁、设备租赁等平台建设,创新国有平台与各类金融机构合作机制,多渠道吸引各类资本投入,保障引入项目资金需求。并紧紧围绕项目建设需求,实行指挥部推动模式,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重大问题,实行专人专项负责,全程跟踪办理,跑出盐南发展加速度。突出贴心服务保项目。优化“一站式全过程服务”“一企一策”等全天候、全方位服务体系,主动加强与项目对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在项目签约、落地建设、人员招聘、投产达效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指导和扶持,以最实在的工作、最贴心的服务推动重点项目、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快速发展,促进项目做优、产业做大、企业做强。(王永蔚 高慧明 李建霞)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