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射阳特庸镇党员践行“两在两同”,为核酸检测保驾护航
2021-08-09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栋 吴炘恒  
1
听新闻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射阳县特庸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攻坚,时刻“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两在两同,同心抗疫”。特庸镇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理念。8月5日下午,特庸镇长胜村参加核酸检测演练的群众在身着志愿者服装的人群中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老书记,您怎么也来当志愿者了。”“武书记,您都这么大年纪了,哪能这么晒,赶紧回去休息吧。”一声又一声的问候让老党员武万荣十分感动,今年71岁的他在了解到核酸检测需要志愿者后第一时间报名,来到演练点帮着维持秩序,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我是名老党员,做了一辈子为群众服务的事,这时候当然不能后退,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余热。”武万荣说,只要有需要,他随时可以冲锋在前。

特庸镇党员不仅始终冲在抗疫最前方,而且还把更多看不见的、基础性工作做实做到位。8月5日深夜,结束一天忙碌工作的县公安局党员柏加国又驱车来到了特庸镇红旗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帮助同为党员的爱人汤婷婷一起为核酸检测演练点拉警戒线、搭建帐篷、开展环境消杀……“我们俩都是党员,在这种关键时刻,我当然也要陪她一起携手同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柏加国一边说着一边和汤婷婷一起测量距离,贴上一道道隔开一米距离的红色警戒线。时间悄然而逝,天光大亮时,红旗居的演练点已是一派秩序井然的景象,柏加国早饭也顾不上吃,又启程回城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了。

8月6日早上六点,特庸镇九里居委会核酸检测演练点派出所民警唐于勇早早地就到了,一边引导着群众保持安全距离,一边不停地劝告群众戴好口罩。“小朋友的口罩也要戴好,千万不能放松警惕,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在群众排队过程中,看到一位被家长抱在怀中的小朋友口罩歪在了一边,唐于勇赶忙走上前去,帮助小朋友戴好口罩。太阳慢慢升起,气温也随之升高,唐于勇的警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他毫无察觉,直到上午的检测全部结束才有空坐下歇一歇,喝上一口水。

“一声令下冲在前,我是党员我先上”,特庸镇一位又一位党员就像一面面风中挺立的旗帜,牢牢地扎在疫情防控的阵地上,他们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具体要求,用忠诚和担当诠释着党员的时代定义,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王栋 吴炘恒)

标签:特庸镇;党员;口罩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