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宣堡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卸下戎装志不改,抗击疫病建新功
2021-08-09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玉兵 刘琦  
1
听新闻

“你好,请停车出示一下你的健康码和行程码,登记出入信息,谢谢配合。”8月5日中午时分,烈日当空,在泰兴市宣堡镇进出北森庄村的路口,北森庄村退役军人、村经联社副主任徐刘荔顾不得汗流浃背,连忙拦下一辆准备进村的车辆。

退役军人志愿者卡口执勤

自南京、扬州爆发疫情以来,在宣堡镇辖区各个路口,每天会看到这样一群身穿湖蓝色马甲的人,对过往的车辆驾驶员和行人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他们就是“宣堡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军人本色,为群众筑起一道牢固的疫情“防控线”。

退役军人志愿者做好居家健康监测重点人员管控工作

8月1日凌晨一点,宣堡镇党委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各村(居、社区)当天上午6:00前必须完成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摸排,并连夜落实好返乡重点人员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工作,连夜部署落实好卡口封控检查工作。

退役军人志愿者进商超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即为责任。宣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闻讯而动,迅速成立由近40名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调度下,以村为基本单位,挨家逐户敲门通知村民,宣传防疫知识,排查重点人员。同时按照分工,配合村居、社区分类做好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重点人员管控工作,积极参与镇村卡口防控执勤,严格落实各村卡口出入管理,一丝不苟做好戴口罩、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工作。

退役军人志愿者晚上在卡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宣堡镇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用自身的行动展现了退役军人“退伍不退色”的风采。他们在不同的防疫岗位上,“卸下戎装志不改,抗击疫病建新功”,全力投入疫情联防联控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据初步统计,截止8月6日下午,宣堡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配合镇村干部在各卡口已累计查验车辆500余辆次,劝返高风险地区车辆200余辆次。(王玉兵 刘琦)

标签:志愿者;军人;执勤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